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885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1305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9-13 17: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3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2-10-16 09:48:56

我国宽带的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差距

    我国网民数量目前达到5.41亿,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互联网宽带用户已达1.56亿户,平均上网速度199.3KB/s,与名义相差很大。

    根据2011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21世纪网观察得知用户带宽折损率达50%以上。若每位用户宽带年费算为一千元,估算后每年我国网民在宽带上就花了约780亿的冤枉钱。

    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s与名义速度差异极大。多数用户办理的固网宽带带宽为2M4M4M宽带理论上应有512KB/s的网速,2M宽带理论网速是256KB/s。实际上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仅为142.2 KB/s4M带宽下平均网速仅仅为232.7 KB/s

最令人惊讶的是,20M宽带的平均上网速率为514.9 KB/s,与理论速率2.56M/s相差五倍之多。

    不少宽带用户怀疑自己包月购买的宽带有问题,然而,宽带网络服务商却往往另有说法。这家名为“英联宽带”的网络服务商强调,苏***等用户购买的宽带都是独享的,不会受别的宽带用户上网的影响,比如用户买的是6兆宽带,网速就能保证有6兆,宽带带宽越大,网速也就越快。

    宽带服务商还建议怀疑网速有问题的用户,可以用网上公开的一些测速试软件检测去网速。用户测试后发现,尽管宽带用起来很慢,但测试显示的网速却并不低。宽带公司独享宽带的承诺,再加上用网上公开的网速测试软件测出来的网速并不低的印证结果,并不能彻底消除用户对网速慢的质疑。

(文章来源:

阅读(3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