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15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32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13 13:2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8-20 15:28:21

浦东新区中铁快运常见的物流信息化技术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物流信息技术也随着更新和发展。下面是有关人员分析的常见的物流信息化技术。
      主要有EDI电子数据交换、RF手持射频无线终端、EL电子标签、GIS地理信息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 其中最重要的电子数据交换技术(EDI) 。EDI是现代物流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将商业或行政事务处理,按照一个公认的标准,形成结构化的事务处理或报文数据格式,再从计算机到计算机的数据传输方法。现代物流中所用的电子数据交换主要是应用于单证的传递、货物送达的确认等。现代物流中应用电子数据交换传输的单证种类有采购单、采购变更单、询价单、采购订单、提单、发票、到货通知单、交货确认单等等。电子数据交换包含数据交换标准、计算机网络、信息处理软件等三个构成要素。 
      近日,浦东新区中铁快运公司“服务客户、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8家分公司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中铁快运浦东中铁快运在会上介绍了“服务客户、创先争优”的先进经验。 
      自去年开展“服务客户创先争优”活动以来, 浦东中铁快运以“硬件工程、素质工程、塑形工程”三项工程为载体,着重打牢人员素质和习惯养成的服务基础,着实促进服务环境和服务作风的不断转变,着力解决影响服务质量提高的深层管理等问题,成效显著。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该公司的个性化服务演练,装卸和乘务班组标准化演练以及乘务系统“一口清”、“一手精”的实作表演等。


阅读(4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