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0080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432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0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6-27 21:14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25)

2012年(45)

分类: 虚拟化

2012-11-09 12:55:48

2.Shared folders:”Shared folders“一般也叫做“共享文件夹”,是指将物理机的资料通过特殊通信管道直接分享(映射)到虚拟机。需要特别强调的是virtualbox未提供”通过直接拖拽的方式共享物理机数据到虚拟机“。在”vmware workstation“中提供类似的功能叫做”Shared Folder“且”vmware workstation“是支持”通过直接拖拽的方式共享物理机数据到虚拟机“的。

Virtualbox中,提供两种形式的“shared folders”:transientpermanent

Transient表示临时性的共享,比如共享只在VM加电运行期间有实际效果,而在虚拟机关闭的情况下,virtualbox会自动关闭共享;Permanent表示永久性的共享,不管虚拟机处在何种状态,共享都是一直存在的,除非我们手动关闭。

需要注意第一点是:virtualbox中的“shared folders”在windows中支持以快捷方式存在的目录,而在linux发行版中也是支持以快捷方式存在的目录的。

需要注意的第二点是:“shared folders”提供物理机和虚拟机之间的沟通是通过一个特别的管道实现的,如果VMwindows系统,那么此管道我们称之为“pseudo-network redirector”;如果VMlinux系统,那么此管道我们称之为“virtual file system”。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实现“shared folders”功能,需要在VM中安装“guest additions”的原因。

【实验八】什么是Permanent和Transient共享?

如果在VM加电启动的过程中,我们想在不关机的情况下给VM再分配一个“shared folders”,也是可以的。

STEP 1:点击正在运行的VM的菜单栏的【machine】--->【setting】按钮;

wps_clip_image-18673

STEP 2:接着切换到【shared folders】选项卡,可以看到在加电启动VM的情况下,“shared folders”页签中会多出一个叫做“transient folder”的共享文件夹类型,这就是我们在理论部分介绍的virtualbox提供两种属性的共享文件夹:Transient表示临时性的共享,此共享只在VM加电运行期间有实际效果,而在虚拟机关闭的情况下,virtualbox会自动关闭共享;Permanent表示永久性的共享,不管虚拟机处在何种状态,共享都是一直存在的,除非我们手动关闭。

简单来说:在虚拟机关闭的情况下,我们使用【shared folders】页签共享的文件夹都是Permanent属性的,而虚拟机加电运行的状态下,我们可以选择共享文件夹的属性是Permanent还是Transient。

wps_clip_image-25842

STEP 3:在“shared folders”页签的列表框中,我们点击鼠标右键选择【add share folder】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新建一个共享文件夹即可:点击【folder path】右边的下拉箭头,选择【other】,定位到物理机中将要被共享的文件夹即可,【folder name】选项virtualbox会自动从被共享的文件夹中智能提取,且将【read-only】和【auto-mount】复选框全部勾选即可;而【make Permanent】选项是用来决策此文件夹的属性:勾选即为“Permanent”;不勾选即为“Transient”。在这里我们不勾选【make Permanent】选项;

wps_clip_image-26590

STEP 4:创建完毕共享文件夹后,我们切换到VM中,点击【开始】--->【运行】,在其中输入一个UNC路径即可:

wps_clip_image-26751

wps_clip_image-24537

STEP 5:可以看到VM通过“pseudo-network redirector”这个特别的通信管道成功的读取了“shared folders”的内容;

wps_clip_image-3528

STEP 6:因为”movie“这个共享文件夹的属性是”Transient“,所有如果我们此时关闭VM,那”movie“这个共享文件夹在VM关机后,将会被virtualbox自动关闭。而”soft“这个共享文件夹的属性是”Permanent“,所以只能被人为的关闭,不会被virtualbox自动关闭。

wps_clip_image-2296

 

更加详细的内容,敬请期待本人即将上市的呕心力作 《virtualbox完全学习手册》。

姜皓,网络id 小耗子老师,精通linux服务器管理、windows server 服务器管理、cisco路由器管理、虚拟化(vmware workstation、vsphere、virtualbox)等内容。
现就职于西北某国企。

阅读(49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