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368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9725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3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25 11: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2年(293)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6-05 11:07:58

破碎业的发展与工业水平平息息相关

改革开放数十年以来,各行各业都有了飞速的发展,砂石业也不例外。目前我国大多数地区建筑用砂多是天然砂,天然砂资源是一种地方资源,也就是说并非每个地方都存在这种资源,在短时间内是不可再生和长距离运输的。随着我国基本建设的日益完善,天然砂的需求逐渐增大,在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天然砂资源逐步减少、甚至无天然砂的情况。众所周知,混凝土在建筑工程中不可缺少,而砂石对于混凝土来说更是必需的骨料之一,因此,混凝土用砂的供需矛盾尤为突出, 而现代混凝土对砂的技术要求又是越来越高,特别是高强度等级和高性能混凝土对砂石骨料的要求很严,能满足其要求的天然砂数量越来越少,甚至没有。这时,人工砂便应运而生。

如平顶山市今年前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就约200万吨,5年可以填平当地的湛河。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这个排放量现在还呈逐年增加趋势,全国的增加比例达到8%左右。在这些堆积起来的建筑垃圾中,大的混凝土块有1吨重,小的只有半个砖头大。采用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设备)一年能处理160万吨建筑垃圾,生产40万吨再生骨料,这些骨料能生产出1.28亿块道路砖,20万立方有机土壤,产出的就是符合各种需求的再生建筑材料。和其他类型的破碎机相比由于其破碎比大、结构简单、维修比较方便、生产成本低、产量大等优点而被广泛运用于矿山、冶炼、矿山机械、公路、铁路、水利和化工等行业。由于其特殊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一般作为矿石破碎、制砂等生产线加工的初级破碎。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是“挤压”,当物料由进料口进入破碎腔内时,动颚板向静颚板靠近从而达到破碎物料的效果,但是由于是动颚板和物料进行的直接接触,动颚板所承受的负荷就比较的大,长时间的工作队动颚板具有很大的磨损。

阅读(2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