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207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39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1:29
个人简介

现在的我,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一切都好,真的,都很好。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7)

2013年(1)

2012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12-22 11:21:49

当一个人开始学习Java或者其他编程语言的时候,会接触到堆和栈,由于一开始没有明确清晰的说明解释,很多人会产生很多疑问,什么是堆,什么是栈,堆和栈有什么区别?更糟糕的是,Java中存在栈这样一个后进先出(Last In First Out)的顺序的数据结构,这就是java.util.Stack。这种情况下,不免让很多人更加费解前面的问题。事实上,堆和栈都是内存中的一部分,有着不同的作用,而且一个程序需要在这片区域上分配内存。众所周知,所有的Java程序都运行在JVM虚拟机内部,我们这里介绍的自然是JVM(虚拟)内存中的堆和栈。


区别


java中堆和栈的区别自然是面试中的常见问题,下面几点就是其具体的区别


各司其职


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栈内存用来存储局部变量和方法调用。


而堆内存用来存储Java中的对象。无论是成员变量,局部变量,还是类变量,它们指向的对象都存储在堆内存中。


独有还是共享


栈内存归属于单个线程,每个线程都会有一个栈内存,其存储的变量只能在其所属线程中可见,即栈内存可以理解成线程的私有内存。


而堆内存中的对象对所有线程可见。堆内存中的对象可以被所有线程访问。


异常错误


如果栈内存没有可用的空间存储方法调用和局部变量,JVM会抛出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而如果是堆内存没有可用的空间存储生成的对象,JVM会抛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空间大小


栈的内存要远远小于堆内存,如果你使用递归的话,那么你的栈很快就会充满。如果递归没有及时跳出,很可能发生StackOverFlowError问题。


你可以通过-Xss选项设置栈内存的大小。-Xms选项可以设置堆的开始时的大小,-Xmx选项可以设置堆的最大值。


这就是Java中堆和栈的区别。理解好这个问题的话,可以对你解决开发中的问题,分析堆内存和栈内存使用,甚至性能调优都有帮助。


查看默认值(Updated)


查看堆的默认值,使用下面的代码,其中InitialHeapSize为最开始的堆的大小,MaxHeapSize为堆的最大值。

13:17 $ java -XX:+PrintFlagsFinal -version | grep HeapSize

uintx ErgoHeapSizeLimit = 0 {product}

uintx HeapSizePerGCThread = 87241520 {product}

uintx InitialHeapSize := 134217728 {product}

uintx LargePageHeapSizeThreshold = 134217728 {product}

uintx MaxHeapSize := 2147483648 {product}

java version "1.8.0_25"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5-b17)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5-b02, mixed mode)

查看栈的默认值,其中ThreadStackSize为栈内存的大小。

13:21 $ java -XX:+PrintFlagsFinal -version | grep ThreadStackSize

intx CompilerThreadStackSize = 0 {pd product}

intx ThreadStackSize = 1024 {pd product}

intx VMThreadStackSize = 1024 {pd product}

java version "1.8.0_25"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5-b17)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5-b02, mixed mode)

阅读(49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