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8989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7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1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8 18:42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DBA,原去哪儿网DBA。专注于MySQL源码研究、DBA运维、CGroup虚拟化及Linux Kernel源码研究等。 github:https://github.com/HengWang/ Email:king_wangheng@163.com 微博 :@王恒-Henry QQ :5064377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38)

2012年(67)

分类: LINUX

2013-08-14 00:37:30

        基于《CGroup的BLKIO资源隔离》中测试方案,进行以上所有测试,进行总结和设计改进。

结论

       通过以上测试,得到以下结论:

       1、iops设置为3000,对现有的设备来说,已经是顺序读写的极限,IO资源限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2、cp操作写入为buffer io方式,从测试来看,单纯的限制写操作的iops和bps,效果并不明显。

       3、通过设置read_bps的方式,从源头限制IO读,可以降低IO整体压力,写压力也因此会降低。

       4、在设备IO压力较大时,write_bps不进行限制,也可能造成IO阻塞,从而影响正常业务的操作。

       5、将操作进程附加到admin组内进行资源限制瞬间,由于buffer io写入方式,写压力仍然会很大,如果不及时进行资源限制,同样会影响正常的业务。

设计改进

       通过以上测试结论,需要对cgroup的资源隔离进行进一步的设计。
       1、增加read_bps和write_bps的读/写带宽限制,防止IO阻塞,影响正常业务。
      2、需要对及时检测到进程,并附加到资源隔离的组内,减少IO瞬间的压力。

 

 

阅读(9661)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eroun2014-06-26 1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