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4680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455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8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03 00: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18年(10)

2017年(6)

2016年(28)

2015年(14)

2014年(67)

2013年(1)

2012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6-27 12:29:24

公司的项目原先是使用svn做版本管理,发布项目的时候是采用打包的方式压缩成zip格式的文件,然后用ftp上传。随着开发人员越来越多,需求变化也比较多,经常在开发新功能时要调整线上的问题,在一个分支上进行开发就非常不方便。虽然svn也支持多分支开发,但是操作非常不便,于是就把项目的版本管理切换成了git。

切换成git之后,为了平缓的过度,发布项目的时候还是打算使用打包的方式,然后ftp上传。那么问题就来了:git如何提取出两个提交之间的差异文件呢?

一开始找了git format-patch和git archive都没有找到需要的功能,后来就去查git diff命令,找到了方法。

git diff这个命令能比较两个提交之间的差异,使用–name-only参数可以只显示文件名。例如:
$ git diff 608e120 4abe32e --name-only

这个输出结果非常有意思,就是差异文件的相对地址,不正好是压缩命令的参数吗?于是立马使用压缩命令

$ zip update.zip c/environ.c ... 所有的文件...

就能成功打包了。只是这样的话也太麻烦了吧,幸好linux有提供一个命令xargs能将前一个命令的输出转成另外一个命令的参数,按照这个思路就非常简单了。

$ git diff 608e120 4abe32e --name-only | xargs zip update.zip

总结

其实这种发布方式并不是非常好,如果线上的环境也能使用版本管理就非常方便了,只是这需要多方面的的配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种打包更新方式只是一种折中的处理方式。

还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提交的排序是按照时间来进行的,如果有分支合并进来的,可能分支里的提交时间在上次发布的提交时间之前,这样是否会漏打包到文件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合并分支会产生一个新的提交,这个提交一定是在上次发布的提交之后。
转载自:

 
阅读(57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