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5694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2-26 16:38:27

得益于服务器的发展和数据库应用的增加,过去几年间,存储基础设施的要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存储基础设施需要能够处理更多的随机I/O,提供更高的IOPS性能,并负担起主控的负载。在实现最佳性能和最大可用性方面,服务器连接到SAN的方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决定因素。

在改善基础设施的步骤中,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去找到提高基础设施性能的方法。一个著名的足球教练曾经说过:“你不可能传授速度。”许多正在部署8-Gbit的光纤卡和10-Gbit的以太网卡。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基础设施升级是一个渐进的迁移,而不是瞬间的更迭。随着实物卡的出现,16-Gbit光纤通道部署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成为现实。

如果你的环境拥有足够的灵活性,那么你所拥有的可用带宽越多,就更有利于解决性能问题。尽管速度这个词更为普遍适用一些。当然,在主机和交换机端口之间的连接速度是必须相同的。存储在这方面会有一点不同。比如,如果存储系统能够聚合联接的话,那么多个I/O通道的存储系统与交换机之间的联接也许不会太高。对于大多数聚合技术而言,往往会有一个报酬递减的法则。

比起带宽而言,性能所意味的东西更多。换句话说,你的卡是否能够智能管理带宽?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我们常见的服务质量(QoS)功能。具有类似的服务质量功能的交换级卡能够允许用户设置优先事项。在理想的虚拟服务器环境中,这些卡可以提供为更关键的业务提供更多的带宽。这使你可以更好地维护这些关键任务应用的服务水平协议。

另一个功能是在新兴的接口卡产品是是卡级的虚拟交换。这意味着,如果一台物理机上的两台虚拟机需要互相沟通,那么并不需要主机网络交换机去中转通信,而是可以在虚拟交换卡上面进行。其做到了为管理程序减负,同时从网络卸载了流量。

当涉及到管理程序卸载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接口卡是乐意提供协助的。在IP存储世界中,在卡上做IP转换是有着明显帮助的。尽管大多数物理服务器是有足够的处理能力来处理SCSI到IP转换的。IP卡通过硬件完成这种转换,并为环境带来了更大程度的可预测性,特别是在高峰负荷时间。

其他面临的挑战还包括是处理物理主机通信,这些主机应用全都是驱动中断的。一个处理核心必须被中断以检查入站数据包,然后其必须中断跑着虚机的核心。这个过程中,当在活动主机上完成时,可以大大减少带宽利用率。目前,已经越来越多的卡开始支持某种标准,以使用户更好的在管理程序和虚拟机间通信。实际上,这些卡类产品可以将某一封包为特定虚拟机做出标记。这使得管理程序和虚拟机更有效率,因为数据包可以直接发送到虚拟机上而无需中断。

下一代网络接口卡在速度和性能上的效能会更好。在智能化方面也将获得大幅增长。增强的智能卡将不止是为带宽利用率设定百分比,而且还会增加管理程序和虚拟主机处理资源的效率。

阅读(5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