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351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4-28 17:23:01

竹皮竹材投入材料市场成为一颗新星

          竹皮竹材销售形势较为均衡,染色竹材全新上市。近一个月,竹材料市场行情平稳,量价水平未见显著起落。其中,竹板、竹皮的业绩各占一半份额,竹地板、重竹板、重竹地板、重竹薄片等产品成交量极少。价格方面,经由2月份的调整后,各种竹材价格已经趋于不乱。另外,2011年3月,由朋森竹业主导经营的染色竹皮和染色竹板立异入市,将为家具、装修、竹制品等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原材;作为首创产品,染色竹材将成为材料市场一大“新星”,很可能再造一个类似科技木的销售奇迹。
          张建龙在新闻发布会上援引国家林业局测算数据指出,2007年海内林产品 折算的木材消费 总量达到约3.71亿立方米,但海内可供应量只有2.02亿立方米,实际消费缺口超过1亿立方米。预计到2020年,中国海内的木材消费总量将进步到4.57-4.77亿立方米,木材供给缺口将长期保持在1-1.5亿立方米左右。“如斯巨大的需求缺口,仅依赖入口和节约资源是远远不够的,迫切需要立足海内,统筹铺排好木材及林产品出产用地,进步森林经营水平。”最近国务院审议同意并正式批复的《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持续利用的方针,统筹协调林地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充分施展森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而在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这个政策还有需要完善之处。“首先,《通知》并未规定电价的结算期限,到底是1月、1季还是半年一年,这个没有明确;其次,关于垃圾发电厂的垃圾处理量,《通知》并未明确在财政部门、企业自报、价格主管部门等几个统计口径中,要以哪个数据为准。”前述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些内容有待在后续政策或各省细化政策中予以明确。
         科技木皮:销售业绩普遍顺畅,产品价格基本不乱。进入3月,科技木皮市场行情总体平稳。兴业市场经销商先容,科技木皮产品已被市场广泛接受,多家门市的出货形势较为顺畅就是直接体现。前几月以及3月,因工程订单较多的缘故,白橡系列木皮是出货量最大的产品,而红橡、水洗、黑胡桃等系列产品次之,铁刀、斑马、玫瑰等系列产品主要依赖零散订单支撑业绩。据先容,科技木产品的价格总体不乱,仅少数品种市价随行情泛起微幅调整。相较于石油形成需要的几百万年时间,生物质原料制成汽油、柴油等终端产品只需要几个小时的加工过程,而这一加工技术是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Viren能源公司的专长。该公司已申请专利的生物烃类燃料BioForming工艺还于2009年赢得了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

阅读(3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