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18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410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0)

201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Delphi

2012-02-08 15:58:15

近年来由于的人数增长快速,使得政府修改来控制人数,这样使得许多申请了人士受到影响。一位受影响政策影响的人士向360移民网述说了自己的情况。

现在申请家庭团聚越来越难了,我妹妹已经申请几年了,都申请不下来,来回折腾,光光是保险还有租房的钱,都有上万块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投入那么多的钱申请一个家庭团聚却一直批不下来,旅西侨胞阿洁(化名)提起自己的妹妹阿冰(化名)的境遇,也觉得很悲凉。据阿洁告诉专家,阿冰于2008年年初以家庭保姆的形式来到西班牙,后来就一直在一家餐馆里打工。

“这几年她一直省吃俭用为的就是带丈夫和孩子出来团聚,但是这么久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阿洁说,阿冰先后送过三次家庭团聚,但均被拒了。“要不就是因为住家以前申请过人这么频繁地申请引起怀疑,要不就是保险打得不够,再来就是缺材料什么的没补齐,这样三天两头下来,当然是没法申请到了。”由于家庭团聚频被拒,几年下来,阿冰几乎都消磨掉了所有的信心,而由此则引发了很多家庭矛盾,阿冰更是经常在电话和丈夫争吵。“我也知道她压力很大,但是,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一样,家庭团聚的门槛当然不一样,而阿冰申请一段时间下来,因为在租房上投入了那么大,自然是不会贸然换工作地方了。”

妹妹的遭遇,也让阿洁很是同情。“我有叫她换个地方申请一下,或许情况会改观,但是我的妹妹很固执,觉得一个地方送熟了,即便是几次被拒,还要坚持去送。”据阿洁猜测,妹妹的语言并不好,随便换一份工作,也使得她觉得很不适应。“现在她也越来越有依赖性了,出门办事语言不会,餐馆里的工友或者老板夫妇都会帮忙,所以她更懒得去外地了,而这样一来,在同一个频繁拒绝她申请的地方申请团聚,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但阿洁对妹妹也很是无可奈何。“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妹夫和侄子才能出来,这样的情况真令人担忧啊。”阿洁说,由于团聚迟迟没有消息,两夫妻在两个国家生活的差异,使得妹妹与妹夫的感情越来越不稳定,再这样长期下去,婚变也有可能会发生,但法律的条文白纸黑字,妹妹也不容马虎。“她的负担确实很重,出国的费用都没有付清,现在每个月一半以上的收入还要交保险和租房,她都快要绝望了。”

阅读(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