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4431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1458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3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4 12:50
个人简介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

分类: LINUX

2013-01-06 17:04:50

首先准备图标文件,如果程序文件夹中没有,那么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到网上下载喜欢的图标,不要太大,然后将其改为.xpm文件。修改办法很简单,直接改了后缀名就行。

然后打开/usr/share/applications/目录,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desktop文件,可以把它们当作各种程序的快捷方式,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建立自己的快捷方式。


  1.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stions/drcom.desktop
在上面新建的文件中输入如下内容:

  1. [Desktop Entry]
  2. Name=DrClient
  3. Comment=DrClient
  4. Exec=/home/haiyang/DrClient/DrClientLinux
  5. Icon=/home/haiyang/DrClient/icon.xpm
  6. Terminal=false
  7. Type=Application
  8. StartupNotify=true
  9. Categories=Accessibility;Utility;
  10. OnlyShowIn=Unity;
注意上面内容中exec和icon路径要根据程序的实际情况设定,如果没有设定正确的exec参数值,那么即使dash中出现了图标,点击该图标程序也不会有响应。



如果像将应用程序的图标锁定在启动器中,可以进行如下操作,将上图中的图标直接拖动到桌面左侧的启动器中。如下图所示:

阅读(1798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