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233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773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7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4 23:52
个人简介

victory for prepare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1)

2022年(2)

2021年(1)

2018年(8)

2017年(3)

2016年(20)

2015年(12)

2013年(5)

2012年(25)

2011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2-02-29 10:01:51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类的定义和使用。从类的定义上来看,类和结构体相似,可以将其理解为一种特殊的结构体。我可以讲类看做一个单片机,有接口、内部数据、内部函数。这有点像在画pc板的时候,做的元件封装,通过对元件的封装,可以提高效率。便于修改和维护。这又有点模块化得思想,很像我们做ppt时,经常要使用到的框图。而类就是这一个一个的框,对外有输入输出口,对内有自己的运算。外部人员不用知道你是如何实现的,只需要了解输入输出的数据类型,要求即可。可以说是很方便啦。
抄了一遍书上的程序,发现std::strncpy报错,上网一查,解决方法去掉std,试了管用。

时隔几年, 回来看日志有新的领悟. 概念是我们一直需要琢磨与区分的.
类其实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计算机只是使用语言将其描述出来. 类的定义不知怎么说, 但他的功能我想是可以推的出来的. 类是为了区分多种实体而产生的, 比如两个东西立在那儿, 怎么区分呢? 可以说这种"会动的"叫做动物, 这种"不会动的" 叫植物. 类的产生是满足人们区分事务的便捷性而产生的.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有了抽象的类,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简单了, 即对复杂的世界进行了极简的压缩. 我告诉女友, "今天我看到一只老虎". 女友的大脑中就知道我所说的这个类--"老虎"了. 一个词, 由嗓音发出耗费的能量可能很少, 但传递的信息量是相当多的. "老虎", 个头, 脸型, 身材, 功能, 声音都在其中.虽然信息不够精准, 但所划的范围是足够信息交流与沟通了. 类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必定需要很多的底层实现, 而且内涵丰富. 
所以我想计算机在讲授一些概念的时候, 可以从大家日常生活出发, 将概念理解的门槛降到足够低, 才更容易为大家所理解, 且记忆深刻. 说明这中教学的方法也是符合事物生长规律的.
阅读(7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