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6754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123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1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13 19:22
个人简介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3)

2013年(12)

2012年(32)

2011年(43)

分类: WINDOWS

2012-01-05 18:31:46

 

1、什么是Telnet
  对于Telnet的认识,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观点,可以把Telnet当成一种通信协议,但是对于入侵者而言,Telnet只是一种远程登录的工具。一旦入侵者与远程主机建立了Telnet连接,入侵者便可以使用目标主机上的软、硬件资源,而入侵者的本地机只相当于一个只有键盘和显示器的终端而已。
2
Telnet被入侵者用来做什么
  (1)Telnet是控制主机的第一手段
  如果入侵者想要在远程主机上执行命令,需要建立IPC$连接,然后使用net time命令查看系统时间,最后使用at命令建立计划任务才能完成远程执行命令。虽然这种方法能够远程执行命令,但相比之下,Telnet方式对入侵者而言则会方便得多。入侵者一旦与远程主机建立Telnet连接,就可以像控制本地
计算机一样来控制远程计算机。可见,Telnet方式是入侵者惯于使用的远程控制方式,当他们千方百计得到远程主机的管理员权限后,一般都会使用Telnet方式进行登录。
  (2)用来做跳板
入侵者把用来隐身的肉鸡称之为跳板,他们经常用这种方法,从一个肉鸡登录到另一个肉鸡,这样在入侵过程中就不会暴露自己的IP地址。
3.
关于NTLM验证
由于Telnet功能太强大,而且也是入侵者使用最频繁的登录手段之一,因此微软公司为Telnet添加了身份验证,称为NTLM验证,它要求Telnet终端除了需要有Telnet服务主机的用户名和密码外,还需要满足NTLM验证关系。NTLM验证大大增强了Telnet主机的安全性,就像一只拦路虎把很多入侵者拒之门外。
4
Telnet语法
telnet [-a][-e escape char][-f log file][-l user][-t term][host [port]]
-a
企图自动登录。除了用当前已登陆的用户名以外,与 -l 选项相同。
-e
跳过字符来进入 telnet 客户提示。
-f
客户端登录的文件名
-l
指定远程系统上登录用的用户名称。
要求远程系统支持 TELNET ENVIRON 选项。
-t
指定终端类型。
支持的终端类型仅是: vt100, vt52, ansi vtnt
host
指定要连接的远程计算机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
port
指定端口号或服务名。
5.
使用Telnet登录
登录命令:telnet HOST [PORT] 例如:telnet 61.152.158.132 23(默认端口)
断开Telnet连接的命令:exit
  成功地建立Telnet连接,除了要求掌握远程计算机上的账号和密码外,还需要远程计算机已经开启“Telnet服务,并去除NTLM验证。也可以使用专门的Telnet工具来进行连接,比如STERMCTERM等工具。
6.Telnet
典型入侵(如果以下内容不太了解,可以简单了解)
  1.Telnet典型入侵步骤
  步骤一:建立IPC$连接。其中sysback是前面建立的后门账号。
  步骤二:开启远程主机中被禁用的Telnet服务。
  步骤三:断开IPC$连接。
  步骤四:去掉NTLM验证。如果没有去除远程计算机上的NTLM验证,在登录远程计算机的时候就会失败。
  不过入侵者会使用各种方法使NTLM验证形同虚设。解除NTLM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列出一些常用的方法,来看看入侵者如何去除NTLM验证。
  (1)方法一
  首先,在本地计算机上建立一个与远程主机上相同的账号和密码。
  然后,通过开始”→“程序”→“附件找到命令提示符,使用鼠标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然后选择属性
  在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U)”前面打钩,然后单击确定按钮。接着,仍然按照上述路径找到命令提示符,用鼠标左键单击打开,得到如图所示对话框。
  如图所示,键入用户名密码
  单击确定按钮后,得到MS-DOS界面,然后用该MS-DOS进行Telnet登录。
  键入“telnet 192.168.27.128”命令并回车后,在得到的界面中键入“y”表示发送密码并登录,如图所示。
  最后得到就是远程主机为Telnet终端用户打开的Shell,在该Shell中输入的命令将会直接在远程计算机上执行。
  比如,键入“net user”命令来查看远程主机上的用户列表。
  (2)方法二
  该方法使用工具NTLM.EXE来去除NTLM验证。首先与远程主机建立IPC$连接,然后将NTLM.EXE拷贝至远程主机,最后通过at命令使远程计算机执行NTLM.EXE
  计划任务执行NTLM.EXE后,便可键入“telnet 192.168.27.128”命令来登录远程计算机。
  最后得到登录界面
  在该登录界面中键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用户名和密码正确,便会登录到远程计算 机,得到远程计算机的Shell
  成功登录。
  另外,还可以使用与opentelnet.exe相配套的程序resumetelnet.exe来恢复远程主机的NTLM验证,命令格式为“ResumeTelnet.exe \\server sername password”
  执行后回显可知,resumetelnet.exe关闭了目标主机的Telnet服务,恢复了NTLM验证。
  Telnet高级入侵全
攻略
  从前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即使计算机使用了NTLM验证,入侵者还是能够轻松地去除NTLM验证来实现Telnet登录。如果入侵者使用23号端口登录,管理员便可以轻易地发现他们,但不幸的是,入侵者通常不会通过默认的23号端口进行Telnet连接。那么入侵者究竟如何修改Telnet端口,又如何修改Telnet服务来隐蔽行踪呢?下面举一些常见的例子来说明这一过程,并介绍一下完成这一过程所需要的工具。
  X-Scan:用来扫出存在NT弱口令的主机。
  opentelnet:用来去NTLM验证、开启Telnet服务、修改Telnet服务端口。
  AProMan:用来查看进程、杀死进程。
  instsrv:用来给主机安装服务。
  (1)AProMan简介
  AproMan以命令行方式查看进程、杀死进程,不会被杀毒软件查杀。举个例子,如果入侵者发现目标主机上运行有杀毒软件,会导致上传的工具被杀毒软件查杀,那么他们就会要在上传工具前关闭杀毒防火墙。使用方法如下:
  c:\AProMan.exe -a 显示所有进程
  c:\AProMan.exe -p 显示端口进程关联关系(Administrator权限)
  c:\AProMan.exe -t [PID] 杀掉指定进程号的进程
  c:\AProMan.exe -f [FileName] 把进程及模块信息存入文件
  (2)instsrv简介
  instsrv是一款用命令行就可以安装、卸载服务的程序,可以自由指定服务名称和服务所执行的程序。instsrv的用法如下:
  安装服务:instsrv <服务名称> <执行程序的位置>
  卸载服务:instsrv <服务名称> REMOVE
  还有另一款优秀的远程服务管理工具SC。它属于命令行工具,可以在本地对远程计算机上的服务进行查询、启动、停止和删除。它的用法很简单,这里不作介绍了。下面通过实例来介绍入侵者如何实现Telnet登录并留下Telnet后门的过程。
  步骤一:扫出有NT弱口令的主机。在X-Scan扫描模块中选中“NT-SERVER弱口令
  然后在扫描参数中指定扫描范围为“192.168.27.2192.168.27.253”
  等待一段时间后,得到扫描结果。
  步骤二:用opentelnet打开远程主机Telnet服务、修改目标主机端口、去除NTLM验证。

  无论远程主机是否开启“Telnet服务,入侵者都可以通过工具opentelnet来解决。比如,通过“opentelnet \\192.168.27.129 administrator "" 1 66”命令为IP地址为192.168. 27.129的主机去除NTLM认证,开启Telnet服务,同时又把Telnet默认的23号登录端口改成66号端口。
  步骤三:把所需文件(instsrv.exeAProMan.exe)拷贝到远程主机。
  首先建立IPC$,然后通过映射网络硬盘的方法把所需文件拷贝、粘贴到远程计算机的c:\winnt文件夹中。
  拷贝成功后。
  步骤四:Telnet登录。
  在MS-DOS中键入命令“telnet 192.168.27.129 66”来登录远程主机192.168.27.129
  步骤五:杀死防火墙进程。
  如果入侵者需要把类似木马的程序拷贝到远程主机并执行,那么他们会事先关闭远程主机中的杀毒防火墙。虽然这里没有拷贝类似木马的程序到远程主机,但还是要介绍一下这一过程。当入侵者登录成功后,他们会进入到c:\winnt目录中使用AProMan程序。首先通过命令 AProMan –A查看所有进程,然后找到杀毒防火墙进程的PID,最后使用AProMan –t [PID]来杀掉杀毒防火墙。
  步骤六:另外安装更为隐蔽的Telnet服务。
  为了事后仍然能登录到该计算机,入侵者在第一次登录之后都会留下后门。这里来介绍一下入侵者如何通过安装系统服务的方法来让Telnet服务永远运行。在安装服务之前,有必要了解一下Windows操作系统是如何提供“Telnet服务的。打开计算机管理,然后查看“Telnet服务属性。
  在“Telnet 的属性窗口中,可以看到其中可执行文件的路径指向“C:\WINNT\ SYSTEM32\tlntsvr.exe”。可见,程序tlntsvr.exe就是Windows系统中专门用来提供“Telnet服务的。也就是说,如果某服务指向该程序,那么该服务就会提供Telnet服务。因此,入侵者可以自定义一个新服务,将该服务指向tlntsvr.exe,从而通过该服务提供的Telnet服务登录,这样做后,即使远程主机上的Telnet服务是被禁用的,入侵者也可以毫无阻碍的登录到远程计算机,这种方法被称之为 Telnet后门。下面就介绍一下上述过程是如何实现的。首先进入instsrv所在目录。
  然后使用instsrv.exe建立一个名为“SYSHEALTH”的服务,并把这个服务指向C:\WINNT z\SYSTEM32\tlntsvr.exe,根据instsrv.exe的用法,键入命令“instsrv.exe SYSHEALTH C:\WINNT\SYSTEM32\tlntsvr.exe”
  一个名为“SYSHEAHTH”的服务就这样建立成功了。虽然从表面看上去该服务与远程连接不存在任何关系,但是实际上该服务是入侵者留下的Telnet后门服务。
  通过计算机管理可以看到该服务已经添加在远程计算机上。入侵者一般会把这个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成自动,把原来的“Telnet服务停止并禁用。
  通过验证可知,虽然远程主机上的Telnet服务已经被停止并禁用,但入侵者仍然能够      通过Telnet来控制远程主机。通过这些修改,即使管理员使用“netstat –n”命令来查看开放端口号也看不出66端口正在提供Telnet服务,此命令平常还可以拿来判断端口的连接情况。

 

阅读(173065) | 评论(0) | 转发(16)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