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2107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208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5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17 21: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12年(68)

2011年(22)

分类: IT业界

2012-05-10 09:19:00

IT人程序员着装穿衣7大盲区,教你穿得更帅气更精神更个性!

 

(1)放弃长款夹克吧,它既肥大又显得臃肿,完美身材全被破坏了。不如选择短小精干的款式,立刻精神抖擞。

(2)皮带最好不要选择有太多装饰的款式,有暗色竖条纹的裤子更显精神。

(3)太过显眼的腰带和运动鞋?不要再穿这些既不正式又不休闲的款式了。不如换成柔软质地的V领毛衫和皮鞋,既轻松又不失精英范儿。

(4)腰部累赘的衬衣和过长的领带?不如选择比较收身的窄下摆衬衫和短一些的领带。

(5)领子软塌塌又只开一粒扣?快快转变你的衬衣观念吧,选择领子较硬挺的衬衣,开两粒扣一定能让你的回头率猛增。

(6)西服外套的选择一定要合身,第一粒扣对应的位置很重要,不要让视觉重心整体向下移。

(7)裤脚太长会显得人不精神,腿不直。不如选择挺直合身的裤子更显精致。

推荐给你身边的男士朋友们看看吧!

前天穿了一件灰色的衬衫,牛仔裤,运动鞋,胡子有两天没刮了,结果潘潘说我这才有点工程师的味道。

昏倒,平时都是按照支撑一群***妹的要求穿着粉色系列的衬衫,浅色长裤,衣着光鲜的在那边了解需求,设计,编码,测试,维护。难道我们程序员都得戴个眼镜,穿着背心,外边白色的老式衬衫,黑色的长裤皮鞋,表情木纳的在那边编程。


   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很多的天才程序员都是打扮另类,稀奇古怪的与众不同,他们真的有这个资本,看看人家google,id的程序员就有点自惭形愧的感觉;而普通的程序员都是懒得打扮,但是还有一丝的技术孤傲症,非得把自己和一般的上班族区别开来,经常性的穿得灰蒙蒙,貌似熬了几个通宵赶项目很伟大似的。其实程序员也不过就是上班族的一小撮而已。就好比tony跟我们讲上午十点在地铁里,一群西装革履,油头粉面,拎着公文包,一看就知道是销售。他看到了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都是在外边拼死拼活抢单子的阶级兄弟啊。


   其实程序员的打扮可以很简单的很方便的,我们不是销售不需要动辄几千上万的西服不需要衣橱里挂个二三十件各式各样的衬衫甚至都不需要正式的硬底皮鞋。再者程序员都是年轻的小伙子,只要衬衫长裤就可以轻松摆平。不要别的,我们要的只是五件衬衫,一天一件,保证干净整洁,颜色还是各式各样好一些,毕竟编程需要活力需要激情。一两条休闲裤,一两条牛仔裤,方便替换;至于鞋子,一双皮鞋,几双运动鞋就ok。


    突然想起东邪西毒里面的一个很经典的话,你相信一个不穿鞋的杀手吗?一个连鞋子都买不起的杀手,谁敢用他。所以一个好程序员也必须衣着光鲜一点,这起码给人一点可以信赖的感觉,给人一个能做好事情的感觉。当然也不能太花哨,毕竟我们这个还是一个考验基本功的行当,华而不实是搞不出好东西的。


   总之,作为为系统开发部的帅哥程序员,就得穿得比别人帅,就得做出比别人更帅的事情出来,帅哥我就不信搞不出帅帅的系统出来。

长期操作电脑需要养成的好习惯

谈程序员的出路

我的25年嵌入式生涯--周立功 (很值得一读)

衣最个性:男装之短袖T桖篇

男生买衣服为什么就这么难?

技术七年之感受

程序员每年要做的十件事

Java 的工作原理

Java语言的辉煌,还能延续多久?





 

阅读(1313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anyumalu2014-09-23 09:25:45

程序员穿个性点的程序员T恤才能显得高大上 http://www.geki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