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989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12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08 13:48
个人简介

热爱开源,喜欢分析操作系统架构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

文章存档

2013年(17)

2012年(3)

分类: C/C++

2013-04-19 15:07:14

   说起我折腾MQX的原因倒是非常简单。之前实验室的同学收到freescale的南京研讨会的邮件,一看会议地点是紫峰大厦的五星级酒店,而且是包一顿午饭时,我就明白光凭借这顿饭我也得去凑凑热闹,虽然我从来没有用过freescale的任何产品。

   不得不称赞freescale是下了血本的,研讨会上的服务十分到位,自助午餐吃的也很开心。不过相对的,他家的产品感觉就没有这么出彩了。Cortex m4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了,各家都在极力推广自己的产品,在身处万花丛中freescale的芯片的性能只能说一般,作为亮点的低功耗特性我又不是太关心。而且在芯片介绍的部分,感觉报告人一直在又一种奋力追赶竞争对手的口气来说自家的芯片。所以前半产听下来,不觉的有点让人失望。

  不过之后作为freescale重点推出的MQX系统倒是让我眼前一亮。源码全部开源免费、freescale的技术支持、完整的usb和网络协议栈、Gui界面这些都是非常吸引我的东西。虽然之前我也搞过ucos和rt thread,但作为一个真正实用能推广的系统,关键在于免费和良好的技术支持,而这就是前者所不具备的。

  不得不说,随着MCU性能的提升,要想更好的发挥其功能,不得不跑上一个系统。而且从软件开发的角度考虑,实时性系统虽然入门比裸奔跑困难,但它开发和维护的难度要远小于裸奔。只有一个稳定的平台才能吸引开发者来编写更加丰富的软件,像协议栈之类的东西,都是基于一个平台的。我觉得实时性系统是未来MCU的大方向,而freescale的重视软件平台的战略的确很对我的胃口。

因此我决定要仔细的研究MQX,但是MQX的中文资料相对较少,而且freescale的开发文档也没有自己说的那么全。所以我想在博客里把自己的研究心得记下,对别人是个借鉴,对自己也是一个记录的过程。

阅读(28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