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779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173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21 12: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10-20 16:02:54

arm-none-eabi-objdump -DS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graphvis/

Addr2line 工具(它是标准的 GNU Binutils 中的一部分)是一个可以将指令的地址和可执行映像转换成文件名、函数名和源代码行数的工具。这种功能对于将跟踪地址转换成更有意义的内容来说简直是太棒了。

要了解这个过程是怎样工作的,我们可以试验一个简单的交互式的例子。(我直接从 shell 中进行操作,因为这是最简单地展示这个过程的方法,如清单 4 所示。)这个示例 C 文件(test.c)是通过 cat 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实现的(也就是说,将标准输出的文本重定向到一个文件中)。然后使用 gcc 来编译这个文件,它会传递一些特殊的选项。首先,要(使用 -Wl 选项)通知链接器生成一个映像文件,并(使用 -g 选项)通知编译器生成调试符号。最终生成可执行文件 test。得到新的可执行应用程序之后,您就可以使用 grep 工具在映像文件中查找 main 来寻找它的地址了。使用这个地址和 Addr2line 工具,就可以判断出函数名(main)、源文件(/home/mtj/test/test.c)以及它在源文件中的行号(4)。

在调用 Addr2line 工具时,要使用 -e 选项来指定可执行映像是 test。通过使用 -f 选项,可以告诉工具输出函数名。




$ cat >> test.c
#include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 gcc -Wl,-Map=test.map -g -o test test.c
$ grep main test.map
0x08048258 __libc_start_main@@GLIBC_2.0
0x08048258 main
$ addr2line 0x08048258 -e test -f
main
/home/mtj/test/test.c:4
$
阅读(27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