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9353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928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1 10: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分类: 嵌入式

2011-08-25 17:27:03

 pc机 windows

虚拟机fedora9.0

开发板 mini2440

首先网上有很多关于minicom的设置了,而且对于使用minicom的设置应该也是比较基本的,因为以后很多的时候都需要用到。
minicom相当于windows中的超级终端一样,当做linux下的超级终端和开发板2440相连。其实对于minicom的设置还是和在windows下一样,设置串口,波特率等等几个选项。但是即使只要设置几下,但是还有有些问题,放在这里总结一下,一方面给那些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人一些参考,另外提高自己的总结能力和分析能力。

对于使用minicom可能有俩个问题,一是怎么设置minicom,不过这一方面很多的资料,而且都写的很详细还有好多有图文并茂,非常适合入门。而另外一个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照着图文上的设置的但是minicom就是没有反应,什么都不显示。这个问题我就遇到了,现在弄好了。

第一步:首先使用minicom之前要先检查自己的VMware上面是否已经添加了串口(serial port)设备,如果没有串口,linux怎么能和开发板用串口通信了。怎么检查?去VM的setting里面看有没有,没有则add一个,添加的时候需要设置使用COM口,我使用的是COM1。注意添加串口的时候要把linux系统关闭。

第二步:启动linux之后看右下角一个圆圆的图标,你把鼠标放在上面会显示是串口的信息的图标,看看颜色是怎么样,如果是灰色则linux没有能够使用你添加的COM,这时候要把占有COM的程序关闭,然后右击那个图标,选择connect,连接成功后图标不在是灰色的。

第三步:设置minicom,这一步网上很多资料,这里简单讲解一下步骤还有注意的地方。

一般在安装Fedora9系统时,默认安装minicom,用户只需要在使用前配置一下相关参数即可使用。

1)终端输入:minicom -s ,这时会弹出一个窗口

2)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serial port setup进入相关参数配置窗口,用户可以通过键入每一项前的大写字母,分别对每一项进行更改(注意修改完后按回车键,然后再键入另外一项的大写字母进行配置)

另:在minicom中"ttyS0"对应"COM1","ttyS1"对应"COM2"

3)配置工作完成后,可以键入Enter键返回上级配置界面,选择Save setup as dfl,保存为默认配置,然后重新启动minicom使刚才配置生效.

在minicom的使用中,经常会遇到三个键的操作,CTRL+A Z-->表示先按下CTRL+A,然后松开些二键再按下Z,进入帮助界面,然后可以输入相应的字母进行相应的操作,比如输入Q,则会退出minicom.

 第四步:minicom的使用,这个配置好后就和windows下面的一样,不过有些有些命令要记,恩,这个要用到那个在记那个吧,呵呵,恩,讲一下我启动mini2440后挂载了一下nfs。

前面有文章详细讲了我配置,启动,挂载nfs的过程和遇到的问题,弄nfs一定要仔细,命令还有其他的比较长,要键入正确,还有注意空格,特殊符号。我的fedora9.0开机后不能自启动网卡服务,需要手动开启,上网搜了一下好像也没找到什么,但是配置其他的比较多,那就暂且先放着,每次手动启动一下罗。简单说nfs步骤

1 启动网卡服务 # service network start 这一步不知道其他的怎么样,不确定的话先检查一下或者直接连后面的要是报错说每network服务的话就再来启动啦,我的fedora反正是确定不启动的啦,检查的话就键入 # service network status

2 记得要挂载nfs首先还是要先启动nfs服务器,不要只记得输入挂载命令啦,启动nfs服务命令 # service nfs start

3 这时候就是输入命令的时候啦,以前还要切换到windows下的超级终端,现在就可以直接利用minicom啦,挂载成功,看起来效果还不错,直接在linux下操作,挺方便的。要是要切换到linux,可以新建一个用户啦,这个是linux的强项啦。

阅读(52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