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26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83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2 11: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3)

2011年(7)

分类:

2012-03-24 20:34:59

原文地址:LVS wlc负载策略问题 作者:cbin_07

        LVS作为四层负载均衡软件常见于大规模网络应用场景中,其中常见的负载策略为wlc。该负载策略基于最少连接数进行调度(即依据backend server的连接数)把新近的连接调度到连接数最小的backend server。在正常情况下,该种策略可以有效的均匀分散(从大量连接处理的总体角度看)负载至各个backend server。但是如果其中backend server有状态切换的时候(主要为由Down状态切换至Up状态),会极大的引起系统的颠簸。即在此时刻,系统会把整个集群的新进请求全部调度到新Up的backend server。因此,这样的调度方式会引起系统颠簸,在极端的情况下,会引起整个集群的雪崩效应。因为如果单个server不能处理全部的新近请求时,会产生上述问题。因此,LVS在采用wlc调度策略时需要非常注意这个问题。
       由这个问题引起的思考,我们可以看出在做集群系统时,要考虑到backend server状态发生切换时的颠簸问题。其实该问题是由负载的切换策略引起,即我们需要平滑的调度负载。因此,更加合理的调度策略为,按照检测周期,分步、平滑的把整个集群的新进负载逐步的调度到新加入集群的server。因此,我们可以对LVS的wlc的调度策略进行改进,让新进的请求逐步的调度到新的server上。
阅读(27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