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30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760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0 17: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1-01-22 18:48:25

  冬天,空气湿度低,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为保持嘴唇湿润,很多人喜欢用舌舔嘴唇。越干越舔,越舔越痛,越痛越裂的恶性循环,让不少人饱受嘴角裂口出血的疼痛,甚至连说话和吃饭都受到影响。

  1、晚上你可偶尔轻轻地用一把干牙刷在嘴唇上移动,或用手指按摩唇部周围,这样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收紧嘴部轮廓,防止肌肉松驰。

  2、热的蒸汽是对付嘴唇的角质翘皮的最好方法。用蒸汽毛巾再敷一遍可以把小翘皮和细小的皱纹干净的整理好。

  3、天然保湿剂-蜂蜜:蜂蜜与皮肤的亲和力十分优秀,作为天然美容材料而广泛的被使用,其天然保湿成分十分适合于保护唇部。如果唇部感觉干燥时,将蜂蜜轻薄的涂在嘴唇上,这也是护理嘴唇的一个好方法。

      4、喝水,多吃维他命A、B、C,可改善唇色暗沉。选择有隔离效果的唇膏。

  5、卸妆时选用唇部专用卸妆品,卸眼妆的卸妆品可同时卸唇妆,但卸唇妆的不可卸眼妆。

  6、 敷保湿唇膜,善用护唇膏,可轻轻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7、唇部干燥脱皮时,可在化唇部彩妆前先以具修护功能的唇部修护霜打底。油性护唇膏滋润度较佳,却容易使口红晕开,所以上口红前应尽量避免使用。如干燥现象并不严重,可直接使用滋润性较高的油质口红。

  8、防止唇部干燥脱皮最简单又省钱的方法就是涂些凡士林,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贴在唇部10分钟,就是方便的自制唇膜。如果没有用唇部专的护理品,用眼部产品来代替效果也是不错的,因为眼角的皮肤和嘴角一样十分柔软、敏感,所以眼部产品也会无刺激供给唇部水分和营养。用手指轻轻拍打,边涂抹边按摩。
  9、定期去除死皮,最好是一星期一次,然后涂上护理品。唇部水分的流失也会造成唇色暗沉及直条细纹,所以记得避免舔唇的小动作。

  人嘴唇周围的湿润全靠局部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冬天干燥的气候使得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再加上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舔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湿润,唾液中所含的淀粉酶等物质,经风一吹,唇部温度更低,淀粉酶却粘在了唇上,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导致干燥更为严重。一旦口唇干裂也不必惊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唇习惯,养成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梨、荸荠等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

保湿防晒两手抓

  为了保证看上去的皮肤年龄比身份证上的实际年龄小,杜绝紧绷、脱皮、色素沉着等不良现象,保护长期奋斗的保养成果,保障白花花的大洋花在刀刃上,根据“承热启寒”的气候特征,制定冬季皮肤保养总则:保湿防晒两手抓。

    第一条,继续防晒。

  冬天到了,很多人喜欢晒太阳,特别是中午前后,但是那是的紫外线依旧强烈。鏖战一夏的皮肤,依旧不能掉以轻心,高倍防晒霜要持续使用。已经出现色素沉着和晒斑的皮肤,更应细心防护。长期户外活动后,要及时给予良好的晒后护理。

    第二条,温和清洁。

  日晒减弱而寒气渐渐袭来,皮脂腺与汗腺分泌日趋缓慢。此时,既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又要避免过多的洗浴。改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时控制水温,最好用“无感水”。泡澡的时间不要太久,10~15分钟即可。

    第三条,加强保湿。

  冬季干燥多风,皮肤既需要补水,也需要适当补充油分。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更换保湿产品,例如把夏季使用的补水啫喱换成保湿乳液,把保湿乳液换成保湿乳霜。嘴唇干裂时千万不要用口水来“保养”,请随身携带润唇膏。
  第四条,勤擦体乳。

  炎热的夏季,你觉得擦身体乳液会粘腻不舒服,这或许可以成为偷懒的理由。但进入冬季后就不能再偷懒了,洗澡之后一定要赶紧擦上身体乳液,尤其是四肢。

  第五条,内外兼顾。

  寒冬烦心,你需要从体内滋补起,皮肤才能散发光彩。红枣银耳羹是最经济实惠又方便的秋季滋补品,男女老少皆宜。也可以加入枸杞或者把红枣换成枸杞,调剂调剂口味。

阅读(7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