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16386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03-30 14:28:56

    chinaunix博客在广大博主的帮助和支持下,正朝着健康的方向迅速发展,博主们发布的技术文章水平也越来越高,当然中间也不乏有很多带有的广告性质的文章填充在我们的这个技术博客圈。为了今后更好的分享博主的技术精华文章,能让您的文章被优先推荐到chinaunix网站的重要位置,建议您在撰写博客文章时,采用以下规范:

推荐文章勋章:


一、文章标题
    1、标题应该概括全文的主要思想
    2、文章标题长度以15-18字为宜;
    3、由两部分组成的标题,中间可以用逗号隔开;

二、正文
    1、正文内容部分建议以讲解技术知识为主,文章字数300字以上;
    2、篇幅较长的文章建议分段,每段开头部分最好能空两格或缩进两格,两段之间空一行;
    3、全文字体最好保持一致,对于需要特殊强调的地方可以特殊处理该部分文字。对于段落比较多的文章,建议增加说明性的副标题。
    4、文中代码部分最好符合程序语言代码规范,缩进有序,请勿版式错乱;
    5、每篇文章建议撰写开头和结尾,开头可以是结果或者介绍性文字,结尾可以是总结或者点评文字。
    6、在技术文章中勿插入广告链接;
    7、对于转载的文章,请将版权声明放到文章最后处;
    8、所有原创文章请在文章最后进行版权声明,并标明转载注意事项,如:“本文乃xxx原创文章,请勿转载。如须转载请详细标明转载出处。”等字样。

三、图片规范

    1、对于文章需要图片展示的地方,必须插入图片;
    2、所有插入的图片下方必须要有对应的文字说明,所有图片和文字说明必须居中显示;
    3、所有图片必须显示清晰,适量放大不失真;


    本规范执行后,将严格按照此规范挑选技术文章推荐到网站首页、博客频道首页等出chinaunix网站的重要位置,凡符合本规范或优于本规范的文章将会获得更多推荐的机会。
阅读(33502) | 评论(19) | 转发(6)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czjx2016-09-01 09:49:28

明明就有很多网上摘抄的文章 贴上原创标签 你们的管理员就给了个推荐文章 真不知道怎么评的

智信购2015-06-11 12:05:28

Helianthus_lu:额 我想插入图片,但是总是显示不出来!……

网络的问题,等一会就好了

回复 | 举报

zhilianyunzhu2015-05-11 17:58:35

okok 懂了 http://www.zlyz.com.cn

小尾巴鱼2015-04-29 17:07:52

cc15673277477:有时候喜欢手机没事的时候看写专业点的博文  ,为什么chinaUnix没有app或者微信呢

现在咱们就有手机版的博客
m.blog.chinaunix.net

后续也会有官方号的微信运营,可以在博客首页右中间位置扫码关注。

回复 | 举报

小尾巴鱼2015-04-29 17:05:33

Helianthus_lu:额 我想插入图片,但是总是显示不出来!……

现在还有这种情况吗?提示什么?

回复 |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