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59212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分类: LINUX

2013-11-28 13:46:44

原文地址:单独编译某个内核模块 作者:zzappled

编内核难免有的时候忘记了配置某个模块,导致该模块不可用,那是不是必须重新配置内核并重新编译呢,答案是否定的,完全可以单独编译某一个内核模块。

我在使用最新的fuse-2.8.0-pre1时,发现其中已经没有fuse模块了,该项目的内核模块看来已经彻底移进内核源码中了,而我当前的内核在编译时并没有选中fuse模块,于是就产生了本文一开始的需求。

 

定位fuse模块内核代码:/root/linux-2.6.23/fs/fuse/*.c

查看其下的Makefile:

#

# Makefile for the FUSE filesystem.

#

obj-$(CONFIG_FUSE_FS) += fuse.o

fuse-objs := dev.o dir.o file.o inode.o control.o

进行如下操作即可单独编译fuse模块:

[root@localhost ~]# make CONFIG_FUSE_FS=m -C /root/linux-2.6.23 M=/root/linux-2.6.23/fs/fuse modules

然后手动将生成的fuse.ko拷贝到/lib/modules/2.6.23/kernel/fs/fuse/fuse.ko

运行depmod -a重新配置依赖关系,以后就可以通过modprobe fuse来加载fuse模块了。

 

类似其他可编译成模块的内核代码都可以这样单独编译。

阅读(43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