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130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276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6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0 00: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3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8-28 02:42:36

信乐林网:

在一次“企业职工教育座谈会”上,主持者郑重透露一个“企业职工教育新动向”:某地政府为了建设“和谐社会”,防止劳资关系对立,内部下达一条“新纪律”:凡是有劳工、民工参加的企业集会或社会集会,一律不许播放和吟唱《国际歌》,特别严禁传唱《国际歌》歌词,违者以“党纪国法”追究“破坏社会稳定”之罪。(

  就想,问题肯定出在《国际歌》的歌词上。于是找来《国际歌》的歌词,让我们共同寻找问题: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奴隶们起来起来!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我们要夺回劳动果实,让思想冲破牢笼。快把那炉火烧的通红,趁热打铁才能成功!

  “是谁创造了人类世界?是我们劳动群众。一切归劳动者所有,哪能容的寄生虫!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我们的血肉。一旦把他们消灭干净,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

(副歌)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我没有看出问题。“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有问题吗?没有。“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有问题吗?我们认为没有,不知某地政府认为有什么问题?百姓不做天下的主人,公民不做天下的主人,谁做天下的主人?“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有问题吗?没有。“我们要夺回劳动果实”,有问题吗?我们认为没有,资本可能觉得有,某地政府为什么站到资本家那一边去了呢?“是谁创造了人类世界?是我们劳动群众。一切归劳动者所有,哪能容得寄生虫”,有问题吗?没有。如果有,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就有问题,以马克思主义做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有问题,中国革命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就有问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就有问题。某地政府敢说这些有问题吗?谅他们也不敢。“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我们的血肉。一旦把他们消灭干净,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有问题吗?我们都认为没有,只有可能成为“毒蛇猛兽”的人才会觉得有。可是,某地政府为什么要和他们站在一个立场上?

  社会稳定,社会和谐,都是我们欢迎的,都是我们拥护的。但是,稳定和和谐都是有原则的,都是要讲立场的。禁止唱《国际歌》就能达到某地政府官员所认为的“和谐”和“稳定”?有没有搞错?

  幸亏,某地政府只是禁止唱《国际歌》,还没有禁止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等等歌。又幸亏,只是某地政府禁止唱《国际歌》,他们并不能代表中央政府的立场。所以我们不必悲观,在此引用《国际歌》副歌的歌词做为本文的结束: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信乐林店: 博客交流:bbs 标签:国际歌 禁歌 为何
相关文章:
目前网络常见和访客互动的方法
相愛的人
甘肃8月24日举行全省哀悼 停止一切公共娱乐
阅读(298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