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1267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250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07 17:49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分类: LINUX

2010-03-20 12:40:30

由于目标板提供的资料不尽齐全,未能在电脑Linux OS下完成某些Linux系统的移植,于是查资料,想办法在Window下实现了Linux系统的移植。

一、准备工作

1.连接好270目标电源线,JTAG线,交叉口网线,串口线。

2.准备好Linux系统移植所需的Bootloader、内核文件以及文件系统文件。

3.安装Windows下的JTAG Bootloader烧写工具JFLASH;在Windows下D盘新建目录flash,并将的tftp软件tftp32.exe,及准备好的Bootloader(eboot)、内核文件(zImage)以及文件系统文件(rootfs.img)放在flash目录下。


二、配置超级终端,注意各参数的正确性,如图:

三、烧写Bootloader文件boot

运行JFLASH文件目录下的cmd.bat文件,打开270目标板电源,在cmd控制台命令行行输入jflash pxa270 eboot开始烧写,如图:

Bootloader.如果没有出错,出现“varification successful!”则表示Bootloader文件boot烧写成功。否则检查JTAG连线重新烧写。

四、设置Bootloader加载项目及相关参数


复位270目标板,打开超级终端,检查是否有Bootloader输出信息。如果出现下面的图形,则表示成功了。

并将目标板的IP地址和Windows本地连接地址设置成同一网段,检查270目标板的网络连接指示灯是否亮了。设置好要移植的内核文件名和文件系统名,使之与准备好flash目录下的对应。

五、烧写Kernel文件zImage和根文件系统rootfs.img。

运行tftp32.exe软件,在超级终下选择:

[3]Download default Kernel zImage,开始下载Kernel文件zImage,如下图:

 

当下载完成后选择:

[4]Flash Kernel,开始烧写Kernel文件zImage,如下图:

同理,先后选择,

[5]Download default Filesystem(rootfs.img)开始下载文件系统文件rootfs.img,

[6]Flash Filesystem,开始烧写系统文件rootfs.img。

完成以上步骤后选择[7]Boot system,出现下图,则说明Linux移植成功了。

阅读(218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准备在些写一些记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jianyuehan2013-03-14 22:13:35

擦,这文章我写了3个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