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03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400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13 13: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1-06 16:06:46


 难道真的是化工泵内异常磨损产生的噪声?据车主讲换上新化工泵后,从未发现缺油漏油现象。而此化工泵只使用了不足10天,应不是化工泵内磨损所致。如果内压力阀与流量阀不良,将会使压力过低,表现为转向沉重;如果压力过高,会因动力缸左右压差过大,行驶中会出现方向自动跑偏现象;如果转向分配阀工作不良或内部泄漏,会出现转向沉重;如果转向分配阀卡滞,会导致转向回位不良;如果分配阀芯与阀套配合间隙不良,也会发生跑偏与发飘现象。经过以上测试与分析,显然不符合以上任何一种情况,看来转向系统各部件工作良好,更不存在不良磨损现象。
一辆上海桑塔纳(图库 论坛)GLI轿车,累计行驶12.2万km,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转向助力化工泵发出“嗡嗡”响声,当左右转动转向盘时异响加重。该车在1个月内更换了2个转向助力化工泵,换上第1个转向助力化工泵时使用了约20天噪声便出现,第2个则只用了7天同样的问题便又出现。据维修技术人员介绍,他们进货渠道正规,此配件已售出多台,均未出现过类似问题。
  经拆检已换的化工泵体,未发现异常磨损。将车停驶在平坦路面,通过全面的目视检查发现,液压管路、化工泵体及方向机无漏油现象,储液罐内液压油在上限与下限之间,化工泵传动带松紧适度,只是液压油呈黑色有变质现象(图1)。通过试车发现,左右转动转向盘,转向加力正常,在行驶中转向稳定且灵活,未出现转向时跑偏、沉重与发飘现象,且转向回位良好。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阅读(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