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608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12 15:14
文章存档

2010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4-14 10:47:23

在配置好服务器前,尝试直接添加windows资源计数器,总是报错误:

Windows Resources. Cannot connect to machine x.x.x.x(IP)
Reason: Access is denied。

开启lr监控的配置信息:

1.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开启以下服务: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Remote Registry Service、Network DDE。

2.被监视的WINDOWS机器: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共享文件夹->共享 在这里面要有C$这个共享文件夹(要是没有自己手动加)。

3.保证被监控的服务器,能用管理员登录(LR要连接WINDOWS机器进行监视,要有管理员帐号和密码)。被监视的WINDOWS机器上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把访问方式改为“经典”模式,这样就可以以administrator的身份登陆了。

4.装LR的机器上使用运行,输入 \\被监视机器IP\C$ ,输入管理员帐号和密码,如果能看到被监视机器的C盘了,就说明你得到了那台机器的管理员权限,可以使用LR去连接了。如果不能共享,可能Server服务没有启动,请先启动此服务。

5.Windows Resources 计数器,添加服务器,实时的数据取到了。

 

监控linux服务器的配置如下:

  1、 修改/etc/xinetd.d/下的三个conf文件 rlogin , rsh ,rexec 这三个配置文件,把这三个文件里的disable =yes都改成 disable = no ( disabled 用在默认的 {} 中禁止服务),或是把# default: off都设置成 on 这个的意思就是在xinetd启动的时候默认都启动上面的三个服务。

  2、 执行: rpc.rstatd

  3、 检查是否启动rstatd,输入命令: rpcinfo –p。如果能看到:

  程序 版本 协议 端口

  *** **** udp 741 rstatd

  那就说明rstatd服务启动了

  4、 LR中添加计算器

  如果系统没有安装rstatd的话,上面的操作将会不成功,需要先安装rstatd,安装rstatd过程很简单:

  1、从安装光盘或网上找到安装文件(一般是rstatd***.tar.gz)

  2、解压缩安装包:

  tar xzvf rstatd***.tar.gz

  3、进入源文件目录运行配置文件和编译: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安装好之后,就按上面的步骤启动rstatd即可。

  (说明:以上的操作需要root用户权限)

阅读(13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