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6397
  • 博文数量: 245
  • 博客积分: 1037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5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7 08: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5)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8)

2011年(13)

2010年(68)

2009年(152)

分类:

2010-06-15 00:53:53

这里借鉴了中文章。
 
在QT中,如果要使用第三方的库或者开发包,需要让QT找到相应的头文件和LIB,这样就需要修改相应的编译器默认配置
比如:
QT的按照目录为:C:\Qt\2010.02.1
此目录下找到目录C:\Qt\2010.02.1\qt\mkspecs
这里有很多的文件夹,文件夹的命令是根据平台类型和编译器决定的,如果要在XP系统上的,可以找到
C:\Qt\2010.02.1\qt\mkspecs\win32-g++这个文件夹。
打开文件qmake.conf
添加如下内容:
 
# 添加OpenCV库
QMAKE_INCDIR        += C:\OpenCV\include  #头文件目录
QMAKE_LIBDIR_QT    += C:\OpenCV\lib       #库文件目录
QMAKE_LIBS  += -lhighgui -lcv -lcxcore -lcvaux -lcxts -lml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如上的-lcv等,是链接库的名称,如果写为-lcv  实际链接的是libcv.a这样的文件,但在OPENCV2.0中,这些.a文件命令很多事这样libcv200.dll.a,如果是这样可以添加如下:
QMAKE_LIBS  +=  -lcv200.dll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这些 libcv200.dll.a改为libcv.a,这是不影响使用的。
 
如果完成上面的工作,编译器就可以正常编译了,但是qtcreator还不是很智能,可能提示不能找到相应的头文件,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把这些头文件和库文件拷贝到QT对应的INCLUDE LIB目录中。
 
 
阅读(34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