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5043
  • 博文数量: 803
  • 博客积分: 40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50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8 13: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80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0-28 13:57:16

   2000中的系统锁定功能,在 XP下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却弹出的是“Windows 任务管理器”,而不是Win 2000里的“快速登陆框”。这可怎么办?经过笔者揣摩再三,终于找到了几种良方:

  方法一:在桌面上新建一个快捷方式来迅速锁定计算机。

  1、首先在桌面上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如图1);

新建快捷方式

  2、系统启动创建快捷方式向导,在“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文本框中输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单击“下一步”(如图2),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比如在此我们把它取名为“快速锁机”,单击“完成”。

设置快捷方式内容

  3、这时屏幕上会有一个空白的图标,如果你对图标的样式不满意,我们还可以对快捷方式图标进行修改,右击该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单击“快捷方式”选项卡,点击“更改图标”按钮,在“在这个文件中查找图标”文本框中输入“Shell32.dll”,单击“确定”,再从列表中选择所需图标,并单击“确定”(如图4)就OK了。

更改图标样式

  方法二:通过使用Windows徽标功能键来实现。

  Windows徽标功能键位于键盘最下方一排,它可是一件不常用的“宝物”噢!用它和其它键组合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功能。要想快速锁定计算机只需按Windows徽标键+L键就可完成,怎么样,这个方法简单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Windows徽标键的功能就去看看帮助吧。

  方法三:使用待机功能。

  选择“控制面板”中的“性能和维护”→“电源选项”,在“高级”选项卡中勾选“在计算机从待机状态恢复时,提示输入密码”,再单击“确定”完成。

电源选项

  想锁定计算机时,只需从“开始”→“关闭计算机”中选择“待机”就行了,如果想解除锁定,只要按电脑的Power键并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方法四:使用屏幕保护程序。

  笔者感觉这不是办法的办法,具体的操作步骤就不要我多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只是要把屏幕保护程序的启用时间放到最短的1分钟,并且勾选“在恢复时使用密码保护”。不过,和上面三种方法相比,感觉它不能实现即走即锁的功能。

屏保程序设置法

【责编:Amy】

--------------------next---------------------

阅读(3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