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1382
  • 博文数量: 772
  • 博客积分: 500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9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17 13: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77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0-17 13:05:56

    很多时候,即使是文本格式的文件,你也许并不会直接双击打开,毕竟这可能会带来某些方面的隐患。此时,一般都是右击选择打开方式,但“打开方式”菜单下竟然存在两个“记事本”,如果选择“选择默认程序”打开“打开方式”对话框,这里也仍然存在两个“记事本”(图2),而其他格式的文件却并没有这个问题,更苦恼的是,这个问题无论是在 XP或是 Vista下都存在。

  


图1

    注册表编辑器入手

    当然,无论我们选择哪一个“记事本”,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总觉得不是滋味。仔细分析,这应该是文本文件的关联方式出现了问题。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那么可以打开“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对话框,从“已注册的文件类型”列表框中选择“TXT”,单击右下角的“高级”按钮,此时会打开“编辑文件类型”对话框,从“操作”列表框中选择“open”,单击右侧的“编辑”按钮打开“编辑这种类型的操作:文本文档”对话框(图2),将“C:\Windows\notepad.exe %1”手工更改为“%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确认之后即可生效。

   


图2

    遗憾的是,Windows Vista并没有提供手工编辑打开方式的功能,虽然我们也可以从“组织”菜单下打开“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但这里并没有“文件类型”选项卡。正确的方式是从开始菜单或控制面板进入“默认程序→设置关联”窗口,在这里找到“.txt”,单击右上角的“更改程序”按钮,不过这里却并没有提供类似于Windows XP更改打开方式的设置项。

    或者,我们也可以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来解决这个问题。打开运行对话框,手工输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将右侧窗格中“默认”的值手工重置为“%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刷新后即可生效,这个方法在Windows XP或Windows Vista系统下都可以执行操作。

【责编:Zenghui】

--------------------next---------------------

阅读(5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