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6081
  • 博文数量: 127
  • 博客积分: 381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4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9)

2013年(10)

2012年(25)

2011年(5)

2010年(35)

2009年(20)

2008年(21)

分类: LINUX

2012-02-28 16:47:24

之前通过FTP来下载Linux机器上的文件,在Windows编辑完后再上传,如此比较麻烦,刚听同事说用sz和rz命令可以实现在SecureCRT中上传下载。
        配置上传下载目录:选择某个session 标签,点鼠标右键,弹出菜单,选择session option,如下图,设置上传和下载目录

 

下载文件:

进入linux的指目录中,输入命令sz filename,这样就把指定的文件下载到之前指定目录

#sz  filename


 

上传文件:

则进入相应的目录,输入rz,会弹出对话框来选择上传文件,点确定即可。

#rz 

 

注意f覆盖文件要rz  -y一下,只有rz不能覆盖 已有文件

#rz -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z不能使用的解决

用习惯了SecureCRT,觉得rz的命令太方便了,但最近遇到一新装的linux服务器,急忙用SecureCRT连上去,发现不能识别rz命令,以前用过几百次,不会错啊,于是在网上查N久,才知道原来要使用SecureCRT的rz命令,要在linux上安装一个工具,具体过程如下:

    Linux系统手动安装rz/sz 软件包

    定制安装的linux可能没有把rzsz包安装到系统,这对用securecrt这样的windows工具传输文件特别不方便。为了使用这个方便的法门,可以手动安装之。

1、下载软件 rzsz-3.34.tar.gz,登录linux,用命令

wget 下载。

2、解压 tar zxvf  rzsz-3.34.tar.gz

3、安装cd rzsz-3.34 ; make posix 。注意:这个软件安装与常规的GNU软件不同—没有configure(配置)及make install (安装过程)。先执行命令make,将给出下面的提示:

[root@appuser rzsz]# make

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make的位置参数,一般情况下,选posix或linux就可以了。执行命令make posix,我们从输出部分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这个步骤所进行的工作:

[root@appuser rzsz]#  make posix

4、为了方便使用这个工具,把相关文件复制到目录/usr/bin下面。这里只需要拷贝2个文件rz及sz,命令为:cp rz sz  /usr/bin.

    ok,大功告成,现在就可以使用SecureCRT的rz命令了。

#############
其它办法:

或者用rpm安装:
rpm ivh lrzsz-x.rpm(去光盘里找)

或者直接用yum安装。
yum install lrzsz
注意 rhel安装完系统后 即可使用 rz sz

阅读(1349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