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022
  • 博文数量: 72
  • 博客积分: 14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2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2)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38)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2-17 14:16:29

人工进行设置CISCO时间

如果在你配置一个本地时间源或网络时间源之前,一台就已经启动了,它将显示时间是1993年3月1日。这里是一个示例:

Router> show clock *00:01:10.415 UTC Mon Mar 1 1993 Router>

这个在Log文件中出现的日期,是尚未有人设置过路由器的时间源或本地时间的良好标志。而路由器log入口的确是从1993年开始的可能性则小的多。

在一个路由器上正确设置时间,真的那么重要么?虽然正确的时间设置对一个路由器的完全运作并非必需,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你不应设置正确的时间。在路由器上正确设置时间,有下述益处:

1.Log文件会显示正确的时间标记,可以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2.正确的时间允许你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时期内建立连接。
3.你可以通过路由器的Kron调度程序,安排在指定的时间执行命令。

设置时区
要正确设置一个路由器(或交换机)的时间,首要的第一步是设定正确的时区。这成为第一步的理由是:如果你先设定了时间,而后再设定时区,那么你将不得不再次重新设定时间。

要记住的关键点是,仅仅知道你是在东部或者西部时区是不够的。你需要知道你所在地区离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Greenwich Mean Time)相差多少小时。

举例来说,如果你在美国的东部标准时区,你落后GMT时间5个小时。你应当设置路由器为-5。如果你不确定你和GMT时间到底相差多少,美国海军的网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资源——世界时区分布地图()。

在你已经确定了你的时区值后,你就可以设定时区了。举例来说,我住在中部标准时区(CST,Central Standard Time),那么我是这么设置路由器的:

Router(config)# clock timezone GMT 8

设置夏令时
设定了正确的时区之后,你需要设定路由器,是否需要调节夏令时。你可以使用summer-time命令来完成这点。照例使用我们的CST作为示例,下面是如何进行夏令时设置的命令:

Router(config)# clock summer-time CDT recurring

Summer命令告诉路由器引用的夏令时是CDT(中部夏令时,Central Daylight Time),路由器会自动根据自身预先设定好的日期和时间而对时间进行调校。(你可以使用同样的命令进行人工设置夏令时)。而recurring的选项则告知路由器,使用公认的美国夏令时规则进行每年一次的4月和10月时间变更。

设置时钟
设定完毕时区和夏令时后,最后的一步就是设定路由器的时间。你必须在特权模式(Privileged Mode),而不是全程设定模式(Global Configuration Mode)

如果你以前从未这么做过,格式可能有点点复杂。这里是你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 使用clock set命令
  • 使用军用时间。
  • 设定时间时需要指定“秒数”
  • 使用特定的3位缩写输入月份
  • 加上日期和年份

    下面是一个示例:

    Router# clock set 10:50:00 Oct 26 2006

    察看时间
    配置完毕时区,夏令时,以及时间后,你可以使用show clock命令查看时间。下面是一个事例:

    Router# show clock
    10:51:33.208 CDT Thu Oct 19 2006
    Router#

    要留意,绝大多数Cisco路由器和交换机都没有内部时钟,所以无法保存时间,也就是关掉机器将会丢失时间设置。这意味着重起一台设备也将丢失本地时间。而唯一不会改变的是时区设置,因为路由器在它的配置文件中对其进行了保存

    调整显示log和debug时间方式
    有些时候Cisco 交换机的日志显示是X年X周的格式(如1y21w),怎么样设置才可以让Log显示年月日和时间
    siwtch(config)#service timestamps debug datetime msec localtime show-timezone
    siwtch(config)#service timestamps log datetime msec localtime show-timezone
  • 阅读(102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