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249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201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1-01 14: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

2008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2-28 09:46:59

《CORTEX-M3权威指南》原书名The Definitive Guide to the ARM Cortex-M3,是cortex-m3类ARM处理器学习、开发的一本权威参考书,的确是一本不错的书,面面俱到,有的时候真的是佩服这些老外,学术精神了得,做事一丝不苟,写出来的书见解独到而又循循善诱,反观国内科技类图书,那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大致问题如下,1.抄袭国外图书,毫无自己的见解,并凑成书。2.翻译芯片的pdf(用户使用文档),加几个也不知道正不正确的例子,OK出书。3.翻译国外经典图书,乐此不疲,全然不顾翻译辞不达意,危害不可谓不大。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就是浮躁加上经济利益的驱使。当然也不能一棍子全打死,毕竟凤毛麟角还是有的。想起毛主席的“戒骄戒躁”来,用在目前大多数国内科技工作者身上应该很靠普。

扯的远了,看到该书的第19章 用GNU工具链进行CORTEX-M3开发,第5个例子,纯C开发中用到了一个连接脚本,应该说这个脚本是用问题的,我有幸试了一下,生成的镜像>512MB,为什么?因为objcopy工具把用到的地址空间和镜像内一一对应了,故镜像存在冗余,正确的做法,应该在.data: 的后面加上AT(XX)以表明镜像的地址中data应该紧接着text段,当然这样做以后,启动代码中必须有相应的搬移指令。恩,看来外国人也有倏忽的时候,zzz。关于搬移,以及镜像的相关内容,我想起来我那篇臭名昭著的硕士论文的某些章节来,有空要拿出来晒晒。
阅读(11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