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2071
  • 博文数量: 321
  • 博客积分: 344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9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4 09:08
个人简介

我就在这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1)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84)

2013年(101)

2012年(25)

2011年(29)

2010年(21)

2009年(6)

2008年(23)

2007年(23)

分类: Python/Ruby

2012-12-26 22:58:24

< style="word-wrap: normal; word-break: normal;">注: 使用错误,或者在该加的地方没有加,可能会出现"privileged instruction"错误,或者地址访问错误。

常见的调用惯例有register, pascal, cdecl, stdcall, safecall。函数的调用管理决定了参数如何传递给子过程,并从堆栈中退出,以及寄存器在参数传递中的使用,错误和异常的处理。Delphi中默认的调用惯例是register。
1) register和pascal:参数从左向右传递,也就是说最左边的参数最先求值并传入,最右边的参数最后求值和传入。cdecl,stdcall和safecall则按从右向左方向。
2) 对于除cdecl之外的所有调用惯例,函数/过程在返回的时候要把堆栈中的参数退栈。对cdecl惯例,调用者在被调用的过程返回后执行参数退栈操作
3) register调用惯例最多能用3个CPU寄存器来传递参数,而其它调用惯例只能通过堆栈来传递参数
4) safecall调用惯例实现了异常的防火墙。在Windows上实现了跨进程的COM错误通知机制。
5) register调用效率最高,因为它避免了堆栈的创建。Delphi中published属性必须是register。
6) cdecl常用于调用C/C++编写的共享库中的函数;但是,如果要调用外部代码,那么一般要用stdcall和safecall
7) 在Windows上,系统的API都是stdcall和safecall;在其它操作系统上通常用cdecl(注意:stdcall比cdecl效率要高)
8) 在dual-interface(双接口)方法中必须用safecall惯例。
9) pascal惯例是为了向后兼容;near/far/export用于16位Window编程中的函数调用,在32位的应用程序中不发挥作用,仅仅是为了向后兼容。
下表进行了总结:

Calling conventions Parameter order Clean-up Passes parameters in registers?
register Left-to-right Routine Yes
pascal Left-to-right Routine No
cdecl Rig

阅读(11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