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184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41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5 13: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0-07-19 13:58:49

以PPP拨号实现GPRS与因特网的数据通信的具体实现流程:    
  1、GPRS 模块的ECHO关闭,MCU发送ATEOV1到GPRS模块。  
  2、完成接入初始化:AT+CGDCONT=1,“IP”,“CMNET”。  
  3、呼叫CMNET:ATD*99***1#。  
  4、MODEN返回正确的CENNECT信息。  
  5、终端主动发送LCP数据包(REQ,ACK,Reject)进行链路协商,据服务器ISP提供商的   不同可能也有不同  
  ISP发生的选项若终端不接爱,则返回Reject  
  服务器ISP发送LCP(Request)终端ACK则无需拒绝Reject;  
  任何一方接受请求时发ACK,不处理NAK数据包  
  不可链路则重复发送(程序和MCU机制完成)直至连接成功  
  6、LCP配置成功进入PAP认证,目前中移动用明文密码认证身份,认证通过读取SIM卡信息来完成身份认证,以电话号码来识别用户名和密码,因此发送用户名和密码的数据包可以为NULL。  
  7、PAP通过以后需要进行IP协调配置(IPCP),选项3配置(IP地址)而网关与DNS配置信息可省略,发送NAK选项3配置,发00.00.00.00到服务器,返回终端目前的IP,  
  这一IP可用否,要看CMNET的设置  
      若CMNET将局域网内部直接路由关闭后,可以通过PC+GPRS方式利用PING测试,测试通过则可用。  
      否则就要进行IP地址和端口的映射转换后才可进行通讯。  
  8、IPCP通过后,要有相关NCP协议进行网络层协议的选择TCP/IP或UDP,进行数据传输。本方案之中,可以无需考虑相关的网络层数据传输协议  
  9、模式转换,无需中断连接的前提下GRRS的数据模式―――   AT Command状态使用     +++命令切换,若切回数据状态输入ATO到CMS91 GPPRS MODULE。  
  10.中断GPRS 的PPP连接,可用LCP包完成///或用AT     Command状态的ATH指令挂断目前的连接。  
  11.   GPRS接到INTERNET后,信道正在通信时,任何外来的呼叫都会没有响应。  
  若无数据传输,这时呼叫信息可达GPRS MODULE ,由于MODULE 此时,在数据状态,在没有使用MULTIPLEX情况下只能通过RING脚得到信息,MCU如要处理过个呼叫可切换到AT Command状态。 
阅读(249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pppd错误代码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