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315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328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09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45)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2-07 14:23:30

一、什么是 .bat ?
  
  .bat是DOS操作系统下的一种批量处理命令的文件格式,属于脚本语言。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文本文件,在文件中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控制语句,一次执行多个DOS命令,并使程序具有一定交互能力,以达到远远超出单个命令所能够实现的奇妙结果。
  可以说,无论是在Windows还是Unix类操作系统中,脚本都是系统管理中非常非常重要的手段。
  
  
  二、什么是 .net ?
  
  .net是 Dynagen 软件的专有文件格式,它是文本文件,以.net作为文件扩展名。
  .net文件有专门的书写格式,它可以用类似INI文件和友好易懂的格式定义Dynamips运行所需要的配置信息,包括一些运行参数和网络拓朴。
  我们所说的直接运行.net文件,实际上并不表示.net本身是可执行文件,实际是 Dynagen 安装后自动在系统中关联 .net 文件,运行 .net 文件其实是执行了 dynagen.exe xxx.net 这样一条命令。
  
  
  三、在 Dynamips 中二者的区别
  
  不同点:
  .net是定义运行参数、网络拓朴,然后由 Dynagen 程序承担 Dynamips 的运行和控制。
  .bat是通过参数的设置直接调用 Dynamips 程序运行。
  
  相同点:
  负责 Dynamips 的定制运行。
  
  不必刻意去区分这两种方式的好坏优劣,因每个人的知识结构、使用习惯,各种使用 Dynamips 的方法也就自然在每个人的心中有了不同的感受。
  只要找到自己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即可。
  
  
  四、关于这二者的背景知识
  
  实际上,这两者都涉及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些基础知识,更准确的说是DOS基础,如果对这方面没有过多了解,则尽量不要过多思考其原理和理解的问题。对于 Dynamips 的使用,只要能够完成实验和自己的基本目标即可,要把精力用在刀刃上,祝使用 Dynamips 的朋友们各有收获!
阅读(8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