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997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85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0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4 15:52
个人简介

一个吊儿郎当的IT老菜鸟。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1)

2011年(9)

2009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1-07 00:41:15

ubuntu 9.10终于在10月29日如期发布了,这期间相信大部分粉丝都已经安装上并且过了一把瘾了!不过,在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于是,想重新安装一下,但是,硬盘上已经是ubuntu9.10了,而且这个版本的grub已经升级为1.97了,和以前的有了一些不一样了,所以难免会有一些人修改grub的时候不太顺手,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的安装ubuntu的经验,供新手做参考:

首先,要有自己想安装的ubuntu9.10的CD或DVD介质,然后,放在一个磁盘分区当中,此时有一点要说明的是,ubuntu9.10的DVD镜像有将近4G的大小,所以已经不能放在FAT分区当中了,此时可以将镜像文件放在NTFS格式的分区当中,因为早在9.04版本以前ubuntu就支持NTFS分区硬盘安装了!然后解压ISO文件当中的vmlinuz和initrd.lz(和以前也不一样了,以前的是initrd.gz)两个文件到分区根目录,UBUNTU 的ISO文件也放在分区的根目录(和vmlinuz,initrd.lz在同一个分区)。然后在ubuntu下的终端下输入:sudo fdisk -l 命令,记下ISO文件所在的分区编号,如/dev/sda*(*=1,2,3,4,5~~~~n),然后重启系统。

在系统刚刚启动到显示grub菜单的时候,按下C键,出现grub命令提示符:grub> ,此时你可以通过命令ls来查看磁盘分区,显示出来的情况如下:

grub>ls

hd0     (hd0,8)    (hd0,7)    (hd0,6)    (hd0,5)    (hd0,4)    (hd0,3)    (hd0,2)

grub>

在以前的版本中,如果在终端里通过fdisk命令所得到的磁盘分区编号 /dev/sda* (*=1、2、3、4、、、n),那么用这种表示方法的话应该是 (hd0,*)(*=0、1、2、3、、、n-1),但是,在9.10版的ubuntu系统中,有所改变(可能是因为grub改变的原因吧,反正我不太清楚),举个例子来说明吧,比如你查到的分区编号是/dev/sda3 ,应该是以 (hd0,3)来表示了,以此类推!所以,接下来你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来启动liveCD来安装系统(我以在我的计算机中ISO文件所在的分区/dev/sda3为例来说明):

grub>linux (hd0,3)/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karmic-dvd-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输入完之后按回车)

                ***********************************(此处星号所在地方应该是一些系统反馈回来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只要没有error安段,应该就没有问题,可以继续下面的输入)

grub>initrd (hd0,3)/initrd.lz      (输入完之后按回车)

               ***********************************(些处也是系统反馈的信息,没有error的话就不要管,继续输入)

grub>boot                                 (输入完之后按回车)

一切正常的话,闪过一两次屏之后应该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小转轮鼠标了!呵呵!

Good Luck For Everyone !

阅读(9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