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229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20 09: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08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5-09 13:52:15

    这两天花了点时间在自己的机器上的第二块硬盘上安装了Ubuntu8.04长期支持版,第一块硬盘上装的是xp。在这里我的机器是连在网上的,并由DHCP自动分配IP的,由于Ubuntu在安装时检测到网络并连上网去配置一些东西,导致安装时间异常漫长(可能是我的网络慢的缘故),后来我实在是等不下去就中断了安装,拔了网线再重新安装,这次就快了很多。装好后重启,并在bios上调整了一下,以第二块硬盘先启动。启动时可以看到grub菜单(在安装Ubuntu时把grub安装到/dev/sdb上),里面包含了启动xp的项(Ubuntu在安装时会搜索其他系统并生成启动项),但无论选哪一个都是启动不了。于是就编辑了一下Ubuntu启动项,把(hd1,0)改成(hd0,0),这样Ubuntu终于可以启动了。导致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在安装grub时,Ubuntu是在安装在(hd1,0)上的,grub在生成菜单项时会直接把(hd1,0)写到菜单项中,而在我在bios更改了启动顺序时第二个硬盘就变成了(hd0,0),所以导致刚才出现的问题。通过启动时在修改grub启动项只能当次有效,所以要修改/boot/grub/menu.lst。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如果windows系统在第二个硬盘上是不能启动的,所以在我这种情况下要修改/boot/grub/menu.lst,如下:
title    xp
map (hd0) (hd1)     #map的功能就是将hd0和hd1调换
map (hd1) (hd0)
root (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在顺利启动了Ubuntu之后还有很多东西要进行配置才能用的更好,当然也可以不配置就使用。安装Ubuntu后的配置参考了。
 
Ubuntu中文论坛:
 
在使用Ubuntu时第一个碰到的难题就是中文输入,虽然根据参考文章成功安装了中文输入,还是觉得不太满意,但目前只能将就着用了。
阅读(66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使用vnc时偶遇一问题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