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916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993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4 16:36
个人简介

https://github.com/dengdaiyemanren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2年(3)

2011年(27)

2010年(4)

2008年(4)

分类: C/C++

2011-06-21 14:44:03




举例来说:

  1. int a = 0; //全局初始化区,.data段
  2. static int b=20; //全局初始化区,.data段
  3. char *p1; //全局未初始化区 .bss段
  4. const int A = 10; //.rodata段 
  5. main()
  6. {
  7.      int b; //
  8.      char s[] = "abc"; //
  9.      char *p2; //
  10.      static int c = 0; //全局(静态)初始化区 .data段
  11.      char *p3 = "123456"; //123456\0在常量区,p3 在栈上。
  12.      p1 = (char*) malloc(10);//分配得来的10和20个字节的区域就在堆区
  13.      p2 = (char*) malloc(20);
  14.     strcpy(p1, "123456"); //123456\0 在常量区,编译器可能会将它与p3所指向的"123456"优化成一个地方
  15. }
一个进程运行时,所占用的内存,可以分为如下几个部分:
1、栈区(stack):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值等。
2、堆区(heap):一般由程序员分配释放,若程序员不释放,程序结束时可能由OS释放。
3、全局变量、静态变狼: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放在一块区域,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和未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在相邻的的另一块区域。程序结束后由系统自动释放。
4、文字常量:常量字符串就是存放在这里的,程序结束后由系统释放。
5、程序代码:存放函数体的二进制代码。
阅读(515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