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18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1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6 11:5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1)

2014年(1)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4-04-11 10:26:26

原文地址:巧让远程桌面共享USB设备 作者:rods

Windows XP远程桌面是最常用的远程控制软件,不仅可以快速连接远程主机,而且可以将本机的硬盘、串行口、打印机等设备映射到远程计算机上,这样可以在远程会话中直接操作本机设备。但是,远程桌面的设备映射功能并非完美无缺,对于最常用的USB设备,远程桌面就无法提供远程映射功能。
    相比之下,使用USB forRemote Desktop这款独特的软件,就可以弥补远程桌面的上述不足(下载地址:)电脑报27期。
    在本地机上运行USB forRemote Desktop安装包中的serup-usbrdp-workstation.msi程序,安装完成后,在客户端程序窗口中的“My Computer”列表中显示出了本机连接的所有USB设备名称。
    选中需要映射的USB设备,点击工具栏上的“Redirect USB Device”按钮,即可完成该设备的远程映射操作。如果需要取消远程映射状态,只须在对应USB设备名称的右键菜单上点击“Stop Redirecting”项即可。
    如果希望自动完成USB设备的映射操作,点击菜单“Settings”,“Preferences” 项,在设置窗口的“Auto-Redirection”面板中勾选“Enable auto-redirectingor USB devices”项,即可自动映射所有的USB设备,当然,还可以在其下的列表中选择哪些USB设备需要排除在自动映射范围外。
    当连接到远程主机后,在远程桌面控制环境中运行“setup-usbrdp-server.msi”程序,完成服务器端程序的安装操作。然后在服务器端程序窗口中就会列出所有映射的USB设备,这样就可以在服务器端直接操作本机上的USB设备了。

阅读(39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