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19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27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22 17:5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8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9-19 17:49:54

1、在服务器采购过程中,您是否会参考TPC、SPEC等权威基准测试结果?TPC的结果对您所在机构采购决策有多大影响?
答:肯定要参考基准测试结果的.有很大的影响.具体的分析见下面.
2、您如何看待TPC-C和TPC-E的区别和优缺点?您是否认可TPC-E的测试结果?
答:认可TPC_E的测试结果.TPC-E是更高的标准,尽管尚有不完善之处,但随着技术的统一与成熟,会逐步健全的.
     TPC_E标准的发布,会对发电企业的SIS建设带来很大的进步.
       SIS在国内被称为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upervisory Infermation System),国外有些厂家则称其为生产管理辅助决策信息系统。虽然国内外对SIS的称谓不同,其实质内容则完全相同,是以对全厂各个公用系统生产工况的监视为基础,通过对设备资料完整(包括历史资料)的记录,分析各个设备及机组整体的运行状态和运行状况形成的厂级生产过程的实时监视与经济控制系统,为实现经济目标控制下全厂的协调生产提供决策支持,是一个融计算机信息技术、控制技术、管理科学、决策科学等学科与技术于一体的技术集成系统,它用计算机方法和行业方程对资料进行发掘、分析、提炼,显露出能够指导生产运行的科学结论,能够方便观察实时数据、历史资料和在线分析结果,指导运行、检修,服务生产管理的各项职能,并向企业的管理信息系统(MIS)提供其所需的过程资料和计算、分析结果。因此将SIS定义为生产MIS或生产辅助决策信息系统更能体现SIS的实质内涵。
   SIS系统主要由数据库服务器群集、磁盘阵列、交换机、计算分析站、综合管理站、工程师站、接口机、值长站、客户端等硬件组成.其中,通过接口机来采集现场的数据,并把相关的数据传至数据库服务器集群,供客户查看实时的有关数据.在此同时,SIS系统并按要求把有关的数据进行一定的压缩后存入磁盘阵列,作为历史数据供用户日后查询分析.在这里,数据库服务器为关健所在.接口机按服务器的要求,定时(比如每5秒刷新一次)从设备采集相关数据.刷新时间间隔越短,数据量越大,对设备的监测就越精密,对设备状态的了解就深入,建立其上的运行管理软件系统对生产管理就更有指导性和参考性.同时,对数据库的服务器的反应时间,处理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因为,在现代发电企业中,一套发电系统的测点近两万个,SIS系统往往对四个以上的发电系统进行监控.基于TPC-C标准上的服务器由于受硬件性能的限制,无法提测点的刷新率,使SIS系统的作用受到了一定上的阻碍.而基于TPC_E标准上的服务器,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可以大大提高测点的数量,提高测点的刷新率,使SIS系统运行更精确,从而实现对发电设备的精确监控.大大提高生产运行效率.
  核电厂的数据采集是通过KDO、KIT等数据采集系统完成的,其对测点的采集达到了微秒级别的,由此可见,只有基于TPC_E标准上的服务器才能胜任.
  电力企业运行优化系统主要为企业的安全稳发、成本控制、高效节能等提供真实可靠的现场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配合科学有效的开发软件对生产过程进行分析综合以及对故障进行诊断,以指导电厂的运行与维修活动。 各个厂均利用SIS系统来寻求机组间的负荷最优分配,力求控制生产成本。最普遍的优化运行就是循环水系统,通过SIS的分析计算可以确定循环水系统的运行方式,降低厂用电率,从而降低供电煤耗。其于TPC_E标准基础上的服务器在发电企业是大有作为.

阅读(74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