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8567
  • 博文数量: 168
  • 博客积分: 385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1-15 23: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8)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46)

2012年(60)

2011年(11)

2010年(1)

2009年(17)

2008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05-21 10:37:10

默认什么都不加,就是default(不用把default写出来)。
意思就是只能由跟这个类在同一个包中的类来访问,比private限制更少,但比protected限制更多。'

  Java访问修饰符包括private,default,protected和public。含义分别表示私有的,默认的,受保护的和公有的访问修饰符。这些访问修饰符既可以修饰类中的属性,又可以修饰类中的方法,而public和default还可以修饰类。在同一个java文件里,公有类有且仅有一个,并且该文件命名为类名.java。

     Java访问修饰符就是确定类中属性或方法的访问权限,换句话说,就是这些属性和方法所起的作用范围。

     private,私有的访问权限,也是最严格的访问权限,仅只能在设置了该权限的类中访问,利用这个访问权限,表现出封装思想。

     default,默认的访问权限,也是可以省略的访问权限,它不仅能在设置了该权限的类中访问,也可以在同一包中的类或子类中访问。

     protected,受保护的访问权限,它除了具有default的访问权限外,还可以在不同包中所继承的子类访问。

     public,公有的访问权限,也是最宽松的访问权限,不仅可以是同一个类或子类,还是同一个包中的类或子类,又还是不同包中的类或子类,都可以访问。

     要想更深入地理解这些访问权限,一方面需要明白各自的作用域,另一方面更是要弄清楚各自所体现出来的编程思想,比方说,prvite表现的封装思想,public表现的面向接口编程的思想等。

     在面向对象设计和编程的过程中,归根结底就是类的设计。而要设计出不仅满足当前需求同时也能符合未来需求的类,就很有必要对类中属性和行为设置合适的访问 权限。那些应该为私有的,那些又应该为公有的,还有那些又应该为受保护的等,都应该给予合理的规划和布局,一来保证程序的功能要求,二来要体现程序的扩展 性能,三来要呈现程序友好性质。总之,程序应该更好地服务用户。而访问权限在这样宏伟目标里扮演着重要角色。

阅读(25722) | 评论(0) | 转发(1) |
1

上一篇:Java 父子类加载顺序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