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6779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211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0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7 16:25
个人简介

如此经年,望尽千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

文章存档

2014年(73)

2013年(65)

2012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10-29 09:05:47

发布:thatboy   来源:Net   【  】
本文分享下,在linux系统中禁止某个IP访问主机的方法,学习下/etc/hosts.allow和/etc/hosts.deny文件的用法,有需要的朋友作个参考。
本文转自:
中,/etc/hosts.allow和/etc/hosts.deny两个文件是控制远程访问设置的,可以配置允许或拒绝某个ip、ip段的客户访问linux的某项服务。

如果请求访问的主机名或IP不包含在/etc/hosts.allow中,那么tcpd进程就检查/etc/hosts.deny。
1,确认请求访问的主机名或IP,是否包含在hosts.deny文件中,包含,则访问被拒绝;
2,否则,如果不包含在/etc/hosts.allow中,又不包含在/etc/hosts.deny中,那么此访问也被允许。
 

:[:
例子:hosts.allow  


in.telnetd:.vpser.net
vsftpd:192.168.0.
sshd:192.168.0.0/255.255.255.0

/etc/hosts.allow里第一行vpser.net表示,只有vpser.net这个域里的主机允许访问TELNET服务,注意vpser.net前面的那个点(.)。
/etc/hosts.allow里第二行表示,只有192.168.0这个网段的用户允许访问FTP服务,注意0后面的点(.)。
/etc/hosts.allow里第三行表示,只有192.168.0这个网段的用户允许访问SSH服务,注意这里不能写为192.168.0.0/24。虽然在CISCO路由器种这两中写法是等同的。

在/etc/hosts.deny里加上: sshd:62.75.214.93
sshd:203.215.252.189
sshd:219.143.200.169
sshd:60.12.193.134
sshd:201.83.220.44
sshd:c953dc2c.virtua.com.br
sshd:gera125.server4you.de

如此这些就拒绝了这些地址访问本机的ssh服务了。
另外,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研究下linux的iptables防火墙,也是相当强的。

有关iptables的文章,请参考:








iptables防火墙遇到的一些问题







阅读(19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