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0963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1265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7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06 21: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2)

2013年(5)

2012年(20)

2011年(32)

分类: WINDOWS

2012-02-15 19:35:55

     由于公司的开发环境需要用到QT,所以今天将自己电脑的QT环境搭建好,在搭建的过程中越到了一些问题,因此把安装过程记录下来,以备下次使用。

     1: 安装好VS2010(中文版的,据说QT对中文版的支持不是太好,目前还没使用,因此还没发现问题,等越到问题的时候在解决),下载好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zip 解压到相应的目录。配置好临时目录。

     2:建立好4.7.3的安装目录,例如我建立的是F:/Qt_4.7.3_VS2010/4.7.3

     3:在环境变量中的系统环境变量增加:F:/Qt_4.7.3_VS2010/4.7.3, QMAKESPEC=win32-msvc2010,Path = %QTDIR%\bin;

     4:用记事本或其它编辑器打开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mkspecs\win32-msvc2010\qmake.conf(注 意VC版本号),按需要修改,修改部分如下:如果不希望编译出来的DLL或EXE链接到VC运行时库,就把-MD改成-MT,把-MDd改成-MTd(查找替换)。然后把mkspecs目录拷贝的安装目录(F:/Qt_4.7.3_VS2010/4.7.3)就可以了。

     5:进入开始菜单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必须是使用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不能使用CMD的Dos窗口运行【Visual Studio 命令提示(2010)】,cd进入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zip 解压目录,在命令窗口输入如下配置信息: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10 -debug-and-release -opensource -static -fast -qt-sql-sqlite -plugin-sql-sqlite -no-qt3support  -qt-zlib -qt-gif -qt-libpng -qt-libmng -qt-libtiff -qt-libjpeg -no-webkit -qt-style-windowsxp -qt-style-windowsvista -nomake examples -nomake docs -nomake demos   -prefix F:\Qt_4.7.3_VS2010\4.7.3

     输入configure -help可以显示所有选项的帮助信息,期中的一些选项,解释如下:-debug-and-release 编译Debug和Release版本 ;-static 编译静态库,如果不指定,默认为编译成DLL ;-opensource 使用LGPL协议,如果不指定也行,configure运行后会问的;-no-qt3support 不用编译与QT3兼容的一些废弃函数,如果你比较熟悉QT3,还是去掉它吧;-no-dbus 不用链接到DBus库,这个库偶好像在Linux里看到过,Windows里不用;-no-phonon 同上,不要链接;-no-webkit 是否编译Web相关的一些QT子库,加上这个可以省不少编译时间,就看你是否准备用这些库了;-qt-gif 使用QT自带的gif库;-qt-zlib 使用QT自带的zlib库;-qt-libpng 使用QT自带的libpng库;-qt-libmng 使用QT自带的libmng库;-qt-libtiff 使用QT自带的libtiff库;-qt-libjpeg 使用QT自带的libjpeg库  -prefix 路径名 编译后的安装路径

     6:运行完configure后运行;

        namke

        nmake install(同样在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2目录下执行,功能是将生成的lib文件安装到之前命令中 -prefix指向的位置)   

     7:如果你觉得占用空间太大了,运行一下 nmake clean,就把编译过程中的中间文件给删除了。 清理前,切记把 qmake.cache和configure.cache备份到别的地方,然后nmake confclean 腾出空间。最后再把 qmake.cache和configure.cache 复制回远处。如果不这样,安装 qt-vs-addin 后进行 Qt Versions 添加路径时将失败。

   8:下载安装qt-vs-addin-1.1.9,安装后就会在vs2010菜单栏上增加一个Qt菜单。vs2010创建qt工程后,如果出现无法build,可以在qt菜单中的Qt options中把Qt的版本和路径加进去。

阅读(67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