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571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7 14: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08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08-04-13 11:19:17

James Gosling


简要介绍

James Gosling博士以“Java技术之父”闻名于世。他是Java技术的创始人,作为Sun研究院院士,亲手设计了Java语言,完成了Java技术的原始编译器和虚拟机。在他的带领下,Java现已成为互联网的标准编程模式以及分布式企业级应用的事实标准,其跨平台的技术优势为网络计算带来了划时代的变革。目前,Gosling博士积极致力于软件开发工具的研究,以使软件开发工具的功能更强大,更容易为开发人员所使用,确保应用、服务开发的迅速完成。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软件开发时代,软件设计师一直在试图预测未来软件或者技术的发展趋势。1990年,Sun公司成立了一个软件设计团队,其中除了James Gosling,还有Patrick Naughton和Mike Sheridan等人,他们合作的项目称为“绿色计划”。他们认为计算机技术发展的一个趋势是数字家电之间的通讯。James开始负责为设备和用户之间的交流创建一种能够迪滞?缃换サ挠镅浴K孀糯罅康氖奔浜徒鹎?度氲健奥躺?苹?保??谴唇?艘恢钟镅浴U庵钟镅砸豢?急唤凶觥癘ak”,这个名字得自于Gosling想名字时看到了窗外的一棵橡树。但后来被改为了“Java”。并于1992年9月3日开始应用于Sun工作站的远程遥控。
  1994年底,James Gosling参加了在硅谷召开的“技术、教育和设计大会”。他报着试一试的心情向与会者演示了Java的功能。他点击了网页上的一个静止的分子结构图标,一条命令通过互联网送到了几百英里外的网站,下载了一段Java小程序,在本地工作站上开始执行。在几秒钟时间里,原本静止的网页上,一个分子图像以三维动画的方式转了起来。
  “哇!”James Gosling听到了全场观众的赞叹声。
  不久后,硅谷最大的报纸《圣荷西信使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专文,“为什么Sun认为一杯热咖啡能让你鼓足精神”。从文章见报开始,负责Java市场人员的电话响个不停。不久,全美的主要报刊杂志都刊登了Java的报道。
  到了2000年,Java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电脑语言。绿色小组当初设计Java是为了面向数字家庭,支持各种家电设备。他们没有想到的是,Java支持的计算模式,实际上就是互联网的模式。
  James Gosling现在是Sun公司的副总裁和合伙人。
阅读(98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命运

下一篇:第一名黑客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