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0796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25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5年(14)

2014年(1)

2013年(6)

2012年(18)

2011年(10)

分类: IT业界

2015-05-15 15:20:29

随着我们博客正式运营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的页面点击也越来越高,在博客入驻的人也越来越多,一篇博文是否被推荐过?且代表被关注度的阅读数差距也越来越大!因此大家会不禁的想问,我也常常在写,大家写的题材内容差的并不多,为什么我的博文被推荐的次数很少呢,下面我们就把推荐规则规则分享给大家!

 

我的博文如何才能被推荐,与文章的规范程度、标题、内容排版、官方认证等级、是否自荐、是否原创、题材等有着重要关系!

 

官方认证等级

为什么首先说认证等级,因为随着博文数量的越来越多,编辑们内容运营的时间成本也越来越高,因此后来我们做了用户认证,把大家的博客按技术深度分为:专家博主、推荐博主。这样我们就会把这部分认证完的原创技术博主划分在一个不同的位置,每天先审这一部分精华人群的博文,且第一时间放出来显示在首页。

 

没有被认证的博主一定要选择自荐哦!就是在发博的编辑页面最下方的,在自荐处打对,这样我们第二部分就会看到您的博文内容。

 

广告用户有时候也常用这个功能,这时我们也是第一时间禁止他的操作。

 

文章规范

请详见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789255-id-198226.html

 

内容重要,标题更重要

除了与博文内容相符外,是否吸引人也占了很大的比重。我相信关于好的内容与标题不同的领域都有其不同的标准,但也万事不离其宗,对于我们技术博客我就此分享几条,也欢迎大家补充。

1实用性

我们每一篇博文,除了完成我们自己的记录价值外,也有利于他人的作用,因此如果你站在一个技术人的角度去想这篇博文对别人益处何在的话,直接从结果的角度导向去拟标题。我想这篇博文会很快被需求者关注。

2总结之末,思考之始的文字。
无论是标题还是文章内容,我相信经过分析后的结论都是被关注的,对于结论的思考更是引人的明灯。

3经验汇总

每一篇都是一个经验的积累,如果您的一篇博文汇总了很多知识积累的话,且再给他一个统筹的标题,我想大家会收藏并长期学习您这篇博文。


4最新信息的分享、或使用经验

这条类似于新闻一样,一经发出,短时间的价值最高,继后价值降低。

如果是什么技术最新版本的使用引导,也会无数次被新手拿来学习,所以发出越早,被关注度越高。


5标题里的数字,也让人看在眼里

万事都有一个量,每个人都有对数量都有一个不自觉的把握与想了解,所以一旦有了数字,就有精准的概念,所以很容易受关注得到大家想参考的想法。


6
标题内容靠热点

这项已经被各大广告商用的很滥啦,不过如果你够早,还是很管用的。


7
问句式标题

同第一条,带着问题来解决问题,总是那么自然被人接受。

 

内容排版

符合金字塔原则最好了,不过我们都是技术博主,只要条理清晰、排版整齐,让人看着很舒服就已经很不错啦!

 

题材

其实在以上,已经写的非常清楚了,是大众都需要的肯定会被推头条,小众问题如果讲的很精辟也会被推头条。

 

写到此处,我想大家写博客之初心并不是为了上头条,而是记录自己的技术成长,记录自己的技术文档容易被查找,但是写着写着我们发现好多别人的博文非常具可参考性,值得我们学习省去了我们很多精力与时间成本,是的这是互联网的力量,技术人们分享精神的共同财富,愿大家在这片富饶的博客上住的开心,愿我们留给下一代IT人丰富的物产,愿我们后续有人,愿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致认真的你!     

阅读(19215) | 评论(2)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他不是傻姑2017-11-30 08:36:45

哈哈哈哈哈

xsafrey2017-08-21 17:41:28

10月注会押题密训营http://cpa.gfedu.com/special/170801_national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