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895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155
  • 博客等级:
  • 技术积分: 3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7 11: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7年(1)

2013年(2)

2012年(2)

我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0:32

先看看表的结构和数据:
我们知道怎么查询某个组的第几名数据,比如查 a 组的第 4 名数据如下,注意 limit 后的数字比所需要的数字小 1:
我们把上述查询结合到表数据中,这样我们增加了一列第 4 名的数值:
这时候要查询前 4 名的数据就好说了,直接比较大小:
等等,上面的 c 组呢?原来 NULL 值影响了,这样的话我们还得对少于所要排名的数据做一个处理,我们用相应组的最大值来做补充,如果没有相应排名的数值的话就用最大值来做比较:
这下再做比较就能得到正确的前 4 名的数据了:
如果语句以后某个时候还要用,并且排名不确定,可以把排名做为一个变量来传入,这时候由于 limit 中不能用变量,可以使用预编译语句来实现:
如果经常使用,使用存储过程也是个方便的主意,此处略
......【阅读全文】

阅读(1743)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7-03-09 16:34:29

楠妹子发了一个活动,要用代码来庆祝3.8节:http://bbs.chinaunix.net/thread-4260145-1-1.html。这里就把 Shell 飞机游戏(2013-03-15) 拿来改一个庆祝节日的贪吃蛇吧 :D贴上游戏截图,一只庆祝快乐的蛇来收集爱心(v 字母像一个爱心吧,就拿它来充当了,没试出打印 ascii 爱心的办法)。     &nb.........【阅读全文】

阅读(2155)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5-10 17:19:50

从开发的角度来对数据库的数据安全做几点总结。问题:线上数据被篡改。描述:维护人员或系统配置的人员是有数据库相关权限的,受利益驱使,可能会更改自己账号的数据或有外部用户通过金钱交易以求更改数据。方案:防人之心不可无,权限首先要限制在最小范围。从开发角度,我们对敏感数.........【阅读全文】

阅读(2686) | 评论(0) | 转发(0)

发布时间:2013-03-15 21:55:59

前言做一个小游戏练习 shell脚本的语法什么的。入门一般都是俄罗斯方块,不过也都有了,推箱子有用C写过,很简单,网上也有了,就做一个网上还没有人用 shell写过的吧。模拟 IPAD 上一个“消灭星星”的游戏吧,就是消去几个连在一起的方块得分的游戏,看上去很简单。正文就放一个截图吧:    .........【阅读全文】

阅读(5899) | 评论(6) | 转发(2)

发布时间:2012-07-11 10:57:19

......【阅读全文】

阅读(4491) | 评论(0) | 转发(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留言热议
请登录后留言。

登录 注册